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纪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意识。9月29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规定等内容。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会。

  前期按照《中共济南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大家原原本本、逐条逐句进行学习,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变化背后体现的理念,纪委召开这次专题学习会,大家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学深学透,掌握内涵精髓,真正把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最后,纪委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校园氛围,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和有力武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遵循。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学校中层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究,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增强纪律的刚性约束。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要求,自我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净化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济南职业学院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