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迎来新任党总支书记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3日下午,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在2教学楼名师大讲堂召开会议,欢迎新任党总支书记孙云早同志的到来。山东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坤,山东交通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云早,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校长聂鸿立,常务副校长刁在祥,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宇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校董事会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教授、老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鸿立校长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坤首先宣读了任命孙云早同志任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的文件:孙云早,1959年1月生,山东青岛人,研究员。2000年起先后任省交通厅运输安全处处长,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黄琦书记随后做了讲话。她指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省委教育工委会同省委组织部,自2016年起启动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此次选派孙云早同志任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是省委组织部与省委教育工委从全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多方征求意见、反复酝酿研究、通盘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

  黄琦书记表示,孙云早同志长期在政府部门和高等院校工作,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能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经历和管理工作经验。同时,孙云早同志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为人诚实、公道正派,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根据山东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和管理暂行规定及补充规定,综合考虑孙云早同志情况,省委教育工委认为,孙云早同志担任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是合适的。她相信,孙云早同志一定会不负信任和重托,尽快进入角色,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推动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和新成绩。

  对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黄琦书记特别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选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要明确责任。切实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责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切实认清使命职责,带领民办高校党委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凝心聚力。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绩,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更远的目标、更大的作为。

  孙云早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担任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和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进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真正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落实落地。他将秉承“明德、笃行、求真、至美”的校训,坚持“艺术与科技融合,传承与创新并举”的办学理念,与校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勇于担当,与全校教职员工一道,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共同奋斗,为把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做出贡献。

  聂鸿立校长随后也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黄琦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做的重要讲话,以及孙云早书记的表态发言,全校教职员工感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的关怀、支持以及殷切希望。我们坚决拥护、服从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决定,并将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认真领会黄书记讲话精神,全力支持和配合孙云早书记开展工作,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拥护党对教育战线的统一领导,维护民办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下一步,全校教职员工将牢记初心与使命,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根本。练好内功,学好外功,坚持民办高校公益性,加快发展速度,以一流的业绩回报政府和社会。为书写好山东教育执笔,助力全省经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