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缘梦”起舞!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毕业汇演堪比“春晚”

    2019-06-26    

  6月18日20点,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汇报演出——“缘梦”在学院操场开演,莅临观摩本次汇演的校领导有校长聂鸿立、校党总支书记孙云早、常务副校长刁在祥,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志宇,副校长孙立明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

  据了解,该校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曾参加过多个国家级、省级展演活动,也曾参与央视《最佳时刻》栏目、北京电视台“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的演出及录制,更有多个学生获得省、校级奖项。在他们即将离校实习时献上的这场汇报表演,没有过多的装饰,没有煽情的故事,只用最真实的一面将两年来在舞房练功的日常以及对舞鞋的眷恋缱绻融入到每一个舞蹈动作中。

  在第一篇章“身韵”中,他们用扎实的基本功以及高难度的技术技巧组合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喝彩。几乎每一个瞬间都能美成一幅画,柔美和力量的对比与结合,停顿和流畅的节奏与韵律,似海水与高山的缠绵,让人心随舞动,心旷神怡;第二篇章“民间素材”则向观众展示了东北秧歌、藏族舞、拉丁舞、蒙族舞、胶州秧歌、维族舞等具有浓烈地域性和民族代表性的舞蹈组合,演员们高涨的情绪以及欢快热烈的气氛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随着第三篇章“剧目”中的尾声舞《明天你好》的缓缓落幕,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同学们的两年在校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场演出时而让人喜笑颜开,时而让人潸然泪下,舞台上每一个同学的每一个动作,深刻展现出来的规范、情绪、技巧、流畅,是同学、老师们汗水、心血的凝聚;是他们日以继夜、争分夺秒地排练,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美的毕业演出。

  此次演出既是该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两年学习成果的检验。运用真实的舞台演出,锻炼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出会表演、懂创编的多元化全能型职业人才,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艺术表演能力,展示了音乐舞蹈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