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阳光中队和孝感实验小学幸福里中队牵手结对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前,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见面会连结了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三(1)阳光中队和湖北孝感实验小学四(2)幸福里中队队员们的心。
  一片真情结友谊
  “防控疫情都是怎么做的?” ,“你们现在怎么学习?”19点半见面会一开始,队员们就迫不及待地问起了最关心的问题。    
      
  幸福里中队队员邹颢搏说:“我一直在家里没出门,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他们一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外公虽然退休了,但也加入了‘最美逆行者’的队伍。” 他还读了自己写的《警宝"战"疫情》的美篇文章,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苦付出: 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坚守岗位。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邹颢搏一直用“宅家”自觉自主的学习,力所能及参与家务劳动让家人可以放心抗“疫”。视频中他爽朗自信的笑容,让大家都坚信,因为有无数个这样平凡的“抗疫”家庭在,我们一定能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姿态战胜“病毒”。听了介绍,队员们无不为之心生敬意。
  一实验阳光中队的付金泽向大家介绍他的妈妈是齐鲁软件园物业工作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每天要跑遍大楼的每一个角落去防疫巡检,摸排情况。为了让妈妈安心工作放心家里,付金泽可花了不少心思呢!
  交流期间,阳光中队辅导员王兴珂老师分享了济南市空中课堂平台,与湖北的小伙伴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一展才艺促交流
  自疫情发生以来,孝感实验小学幸福里中队还有很多队员的家长们都奋战在疫区第一线。他们的故事让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三(1)阳光中队的队员们特别感动,大家纷纷将祝福借助文字、话语、视频、图片、书法绘画、手工作品、才艺表演等形式,通过网络传给远在湖北的小伙伴。   

  阳光中队逄茗皓的妙手琵琶,孙熙文的有趣手语歌,乔诗淼、王伽琦的曼妙舞蹈,董柏硕的炫技篮球,崔邵涵的独奏钢琴,郑童馨和马铭择的悠扬葫芦丝,杨文锐的美妙歌声,王彦淞更是手书“孝感加油”助力抗疫。“孝感加油!”“哥哥姐姐们加油!”“要注意防护,抗疫我们同在”……一支歌,一曲舞,一句祝福,一声加油,暖意千里相传。
  湖北孝感实验小学四(2) 幸福里中队2019年被授予“全国优秀中队”称号,中队辅导员为全国优秀班主任、孝感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杨虹萍老师。
  欣赏了一实验阳光中队精心排演的才艺演出,幸福里中队的队员们也用精彩的才艺为共同抗疫的高新一实验的小伙伴们加油打气!幸福里中队的陈博文和田恩瑞的现场即兴飞花令pk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诗词功底,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一封书信送祝福
  原定一个小时的网络见面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鲁鄂两地的小伙伴们依然意犹未尽。活动最后,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阳光中队的队员们每人写了一封饱含祝福的书信,以此将爱和支持传递给孝感的小伙伴们。

  此次结对交流活动,不仅让鲁鄂两地的少先队员们相互助力鼓劲,携手抗疫。还通过结对,增进了两个中队的联系和友谊,让队员们学会了相处与互助,懂得了关爱与支持。
  按照结对计划,阳光中队和幸福里中队今后将每周围绕一个主题展开线上活动。如幸福里中队杨虹萍老师所说:“我们身在隔离,心向世界,我们遇见彼此并成为朋友,从此,心中多了一份惦念,世界倍感温暖。心有期待……”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