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历城二中怪味刺鼻追踪 齐鲁制药:对人体没什么影响

齐鲁网    2016-04-15    

  济南历城二中怪味刺鼻追踪 齐鲁制药:对人体没什么影响

  历城二中被臭味笼罩,学生戴口罩上课

  呛人气体的来源,就是跟学校一墙之隔的齐鲁制药厂

  济南历城二中几乎所有的师生上课时都得带着口罩,甚至有几张整个班级的学生齐刷刷戴着口罩上课的照片这两天在很多济南市民的朋友圈里也被疯传。4月8日,记者在学校采访期间,呛人的味道一股股的飘来。而这股呛人气体的来源,就是跟学校一墙之隔的齐鲁制药厂。那么对于排放出的气体,齐鲁制药厂会给出什么样的回应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孩子鼻炎还犯了。整天闻这个味儿,我们家长很担心的。”学生家长称,“首先它肯定是对健康有很恶劣的影响。现在孩子还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都呼吸这样的气味儿,而且有的时候这种味道特别大,我们觉得很担心。”学生们吐槽,老师们不满,家长们忧心。这股刺鼻的气味儿,成为他们无法逃避的“呼吸之痛”。

  “比如这个厂子的建立,本来就不应该建在学校旁边,离这么近。我们历城二中现在是有上万口。我们对面是董家村、董家幼儿园、董家小学,现在受污染的面积相当大,受污染的人口特别多。”据学校老师介绍,“从2008年开始,我们校长带领我们去跟药厂谈判,谈判了无数次,它承诺了无数次,要整改要上设备,到现在一点没有改观。这么多年很多时候我都被熏哭了,没处躲没处藏的。我们学校一万多的孩子,这么多的老师,我们家属院那么多可爱的孩子,凭什么让我们在这里受害啊。”

  老师们吐槽,虽然齐鲁药厂在历程二中的校园里张贴有公开监督电话,但是面对师生们的一再投诉 ,却总是拿不出实际的解决方案。

  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再次致电齐鲁药厂,“今天排出的味又挺大,学生上课没法上啊,太味了。对学生的身体会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而齐鲁药厂回复:“污水处理厂的味,没什么影响。污水处理了就跟咱自然的一样,没什么大味儿,对人体没什么影响。”

  不过,对于齐鲁药厂的答复,师生们并不买账。

  “他说他的空气是合格的,但是不可能合格的,这么臭。我们老师都闻着嗓子不好受,学生鼻炎啊,难受啊,有好多老师无故的流产。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上周一,它又发生了爆炸,11点45,我听的很清楚,很多老师都知道。”老师表示,“要求的最低限度就是减少排放,或者说是不排放。如果从根本上来说,长远来看的话,就是这个药厂要搬走。我们学校是不是可以脱离这个环境?从长远看,我们学校的老师、老师的孩子、包括董家村的村民,那是长期受害的。”

  有学生称:“有时候考试的时候开着窗户,然后那个味儿一飘进来,就是什么思路都没有了,就根本做不下题去。那种感觉。本来高中压力就挺大,环境还这样,就是很影响心情,很影响身体健康。”

  齐鲁药厂工作人员表示,会将相关意见反映给领导,公司是有能力处理的。

  【编后】从相关方面给出的回应可以发现,排放量是可以控制的。而此前学生与老师多次反映却没有实质性改变。在现在处处以环境优先的大背景下,不管这家企业为当地财政收入贡献了多少,也不管企业能解决多少的就业问题,我们起码应该有一个共识:排放不达标的危害恐怕是我们花再多的钱也无法补救的。到底制药厂里排放的气体达不达标,对人体有没有危害,我们并不能下结论,还有赖于历城区或者济南市的环保部门不定期的、不打招呼的抽查检测,恐怕这样的检测结果才是值得我们信服的。即便是排放达标。但刺鼻的气味即使人的感官也受不了。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