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道德讲堂“中国经济崛起激发的文化自觉与自信”开讲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17    

  道德讲堂“中国经济崛起激发的文化自觉与自信”开讲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烟台工程职业学院道德讲堂在图书办公大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此讲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摩罗老师为学院师生讲解中国经济发展对文化觉醒的重要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元涛,副院长李一龙、孙忠利及全院35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孙忠利主持。

  整场讲座充斥着正能量,师生们沉浸其中,受益匪浅。摩罗老师从百年来中国流行的自我认知模式、中国经济崛起激发的文化自信与战略雄心、如何理解当代中国的基本地位、中国崛起的奥秘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鲜活的事例给大家阐述了百余年来历史虚无主义的起源与流变对我们民族肌体和精神文化的毒害,启示在场的师生们从可歌可泣的民族奋斗史中,感受民族的正能量,建立民族自信,把思想和力量组织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中。

  讲座尾声,摩罗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互动。师生们针对讲座提出了很多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摩罗老师对师生们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场的师生、领导一致表示,讲座立意明晰,角度新颖,结论很有说服力。

  副院长孙忠利说,此次道德讲堂给人以极大的鼓舞和自信,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它强大的影响力在当今社会已经日渐凸显。我们应该对中华文化的发展充满自信,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和领悟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以此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增进我们的智慧,提高我们修养,助力我们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