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敬抗战胜利70周年 山青院学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21    

  致敬抗战胜利70周年 山青院学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1日,“我爱中国华硕2015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活动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华硕携手山青院百名青年学生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橡皮擦拼图,并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向抗战胜利70周年致敬。

  整幅拼图是由156000块橡皮擦组成,面积91.95平方米,画面的主要内容为天安门,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相呼应,激励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John Garland,在现场进行了认证.

  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日本的一所学校拼成的日本地图,面积是34.41平米。今天我们现场的100名挑战者将和学校嘉宾、华硕嘉宾共同完成了91.95平米的橡皮擦拼图,成功挑战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欣喜和骄傲之前溢于言表!

  华硕方面表示,所有的橡皮擦在活动结束后,将捐赠给希望小学和农村留守儿童,希望通过公益的形式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的喜悦跟他们一起分享。现场举行了首批橡皮擦和学习用品捐赠活动。华硕希望通过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肩负社会责任,也将科技华硕、人文华硕、公益华硕的理念以及追寻无与伦比的核心理念传遍全球。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是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作为团属青年政治院校,该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将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划分为革命传统类、文化节日类、世界主题类、学校文化类,深入挖掘其所蕴涵的教育价值,有针对性地完善活动步骤、程序和环节,精心打造主题教育品牌,各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该校团委副书记蒋涛涛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也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伟大的抗战精神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石。举办此次活动,最重要的是培养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确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