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职学院推进产教融合,联合京东电商召开交流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12    

  2016年1月11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于学校召开2015年度京东电商物流产教融合交流会。据悉,山东商职学院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京东集团华北区高校事业部运营总监王琦经理、青岛网商产业教育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山东商职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丽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此外,山东商职学院实习带队教师以及30多名2014级鲁台物流管理专业实习学生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015年度京东电商物流产教融合交流会参会人员

  本次交流会,山东商职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丽致欢迎辞,她对京东集团以及青岛网商集团多年来对山东商职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实践教学岗位上做出重要贡献的实习指导教师们给予充分肯定。

  京东集团华北区高校事业部运营总监王琦经理谈到,在京东实习的商职学生工作努力,尤其是在“双十一”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与团结值得肯定。王琦表示,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弯得下腰、抬得起头、沉得住气”,踏实做好一线和基层工作。青岛网商产业教育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讲到,希望商职学子再接再厉,把在京东实习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精神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京东集团王琦经理为山东商职实习生颁发“京东卓越学员证书”

  此次交流会,山东商职学院优秀实习生栾堃代表学校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在京东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感想以及收获。

  会上,山东商职学院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京东集团所提供的大力支持,明照凤教授表示感谢。此外,明照凤教授谈到学校校企合作历经的三个阶段:从2004年开始的校企互惠互利、企业先得利,解决学生就业的最初阶段;到校企互利共赢,实现学校与企业共同办学、共同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阶段;再到目前的校企互利共生,实现“名校名企育优生”,深化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阶段。明照凤教授指出,京东集团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电商物流企业,与学校合作,将有力提升山东商职学生就业质量及就业层次,同时她提出,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今后需要探索出与京东集团以及国内知名企业更多的产教融合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京东集团王琦经理授予学校“优秀学校”奖旗

  本次交流会,京东集团向学校授予了“优秀学校”奖旗,并为袁艺华、任玉强两名学生颁发了“京东卓越学员证书”。此外,明照凤教授代表学校向京东集团王琦经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山东商职校长助理明照凤教授为京东集团王琦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原标题:山东商职学院推进产教融合,联合京东电商召开交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