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春季高考技能培训选择----实力无价才是硬道理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08    

  山东春季高考技能培训选择----实力无价才是硬道理

  今年山东春季高考的走红,对很多不了解的人来说也许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但对于持续关注山东高考实时动态,全面掌握最新高考走向的一部分人来说,却又是情理之中的。今年的春季高考较之往年,有了很多细节的变革,占总分230分的重中之重专业技能考试,由去年的“三选一”,变成了“六选二”、“七选二”等等,考察的内容增加了一倍之多,考试时间却依然定在了3月份,这让不少考生大呼难度增加不少。

  山东春季高考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理论相比较,有很大的不同。理论知识只是单纯的课本学习,辅之于相应的练习题,聘请专业老师就可以在原本的教学区授课,出色的完成学业。但技能就不能单单依靠这些原有资本进行学习。几乎所有专业的技能考试,都必须配有专门的设备器材工具才能完成,甚至需要专业的工作室。例如学前教育专业的钢琴房、舞蹈室、画室,护理专业的操作室,包括护理多功能示教人、心肺复苏示教人、口腔护理模型、吸氧设备等等,土建专业的绘图室、测量仪器(电子经纬仪、水平仪等),其他一些专业像信息技术财会金融等,都需要独立的机房。如果没有这些设备,根本无法进行教学,更别提参加考试。

  据笔者了解,普通高中并不开设春季高考的辅导,想要参加春季高考,必须选择专门的春季高考培训学校进行学习。笔者曾在各个学校开课之处,走访了济南多家春季高考的培训机构,几乎全部的机构都表示会开技能课,有设备,有器材。然而现在离技能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我们又重新来到这些培训学校,看一看他们的技能课到底进行的怎么样了。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现象:很多学校开设的多种专业,因为技能课无法开设的缘故,直接取消了这个专业的招生;理论课在学校本部授课,专业技能课带着学生去了外地的技校;租用了周围学校的机房;技能课的多个项目只选取几个易操作的进行授课....只有济南学联教育培训学校,开设的六大专业,无论是学前教育和护理的各种技能室,土建的各项器材,连财会、信息和商贸专业,都拥有各自独立的大机房,原本是情理之中的配置,却成为了走访多个学校中的意料之外。

  教育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而不是坑蒙拐骗。选择了你就等于托付了学生的未来。

  由此,也希望各位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山东春季高考培训学校是的时候,一定擦亮眼睛,看看这所学校,是否有实力撑起孩子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