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交通学院创新教学信息员反馈保障体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3    

  山东交通学院创新教学信息员反馈保障体系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交通学院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学信息员培训、表彰大会。对66名优秀教学信息员和6名优秀教学信息站站长进行了表彰。学校300余名教学信息员、16名信息站站长、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优秀信息员、优秀信息站站长代表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并从不同角度为教学信息员做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讲解与培训,详细介绍了教学信息员的具体职责、奖惩制度、对学生个人和学校教学活动的意义等。

  教务处结合培训内容做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两个群体”和“两个意思”。“两个群体”是指教学信息员和教学信息站站长是学校教学管理活动中的两个重要群体,“两个意思”是指学生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活动、学生有自主话语权且为自己代言。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自2007年开始实施教学信息员反馈制度,2015年对反馈方式进行了创新改革,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网络教学信息员反馈保障体系,将信息员反馈工作的所有岗位全部交由学生担任,并根据不同教学阶段灵活设置相应的期初、期中、结课周、考试周等反馈问卷,利用微信、QQ等多种学生常用客户端工具及时反馈,优化了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渠道和方式,不仅使学生主体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提升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而且为学校四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完善注入了新鲜强健的血液,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有效保障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