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交通学院引进“红色课堂”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9    

  山东交院引进“红色课堂”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改革。近日,山东交通学院第一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正式设立。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负责同志与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教师共同参加了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济南战役纪念馆将“红色课堂”送进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纪念馆讲解员充分挖掘、利用山东共产党早期组织建设、山东革命英烈事迹、济南战役等红色资源,运用声情并茂地演讲、配乐朗诵及幻灯片展示等多种形式,激情洋溢地宣讲革命英雄事迹,“褒扬先烈,教育后人”, 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使广大师生深受教益。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山东交通学院与济南战役纪念馆达成共建意向:一是今后将定期邀请纪念馆的老师们送课进校园,使师生更多地感受红色文化的精神;二是山东交通学院各年级同学将分期分批前往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并将开展“我为纪念馆做贡献”等志愿活动,充分要用好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创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局面。

  据悉,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多年来,济南战役纪念馆在发挥基地教育的同时,积极探索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由展厅内的阵地讲解,发展成内外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此次山东交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首次将济南战役纪念馆 “红色课堂”引进大学校园,成为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的重要课堂。(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宣传部 张玉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