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职院获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16年度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公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获山东省高职院校“基于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教练式班主任培训”项目。该项目是该院首次承担“省培”专项培训。

  几年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紧紧抓住素质教育这个核心,围绕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创新方式和载体,打造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平台,提升学生、社会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先后投入100余万元,选拔骨干教师赴北京、淄博、哈尔滨等地参加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班,有7人获得企业培训师证、20余人取得了职业核心能力测评师的职业资格证。

  二是加强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基地建设,为培训提供阵地与平台。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基地由真人CS区、素质拓展区和培训室组成。真人CS区由山地攻防战区、平原遭遇战区、巷战区和绿化迷宫区四部分组成,活动内容以现有CS活动规则为前提,结合聊城当地抗日的战役(琉璃寺之战、苏村阻击战、聊城保卫战)。素质拓展区设计了高空攀岩、信任背摔、激流勇进等训练项目。

  三是自主研发系统训练方法,培训主题包括团队合作、目标管理、习惯养成、压力管理、沟通、责任担当、感恩等训练模块。

  四是加强教学科研,提升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层次与水平。组织教学团队编写了《团队合作》、《职业沟通》、《自我管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义》等校本教材;组织科研课题研究,包括职业核心能力国家级、省级、校级课题共11项。

  五是坚持“三个面向”,打造职业核心能力培训特色。学院充分利用高职教育资源,以培养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目标,坚持面向学生、面向中小学骨干教师、面向服务性行业,进行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凸出职业特色,共培训校内学生10000多人次,校外学生4000多人次,银行、旅游、中小学骨干教师等3000多人次,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