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有关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要求和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一是抢抓机遇,成功入选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省教育厅“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在全省25个高职院校项目中,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名列其中。这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继2015年入选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后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上取得的又一成果。
  二是多措并举,优先保证试点项目落实。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把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纳入学校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2015年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和2016年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等6个专业分别制定各试点专业实施方案、任务书。学校设立专项经费,按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足额、按时拨付建设经费;同时,各试点专业相关项目和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二级学院年度考核,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和经验。
  三是改革招生方式,对接单独招生。2016年始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招生考试方式改革,将试点专业纳入单独招生计划,实现了单独招生与现代学徒制对接。山东广潍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广信工程试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维摩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福田模具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企业代表16人与学校教师共同组成面试专家组,进行单独招生面试,保证学校录取学生与合作企业需求同步。
  四是全方位做好现代学徒制宣贯工作。通过微信、短信、网络、报刊、广播、电视及专家入校宣讲等多种方式,对现代学徒制政策系统宣传解读,广泛认知,凝聚共识。 (陈祥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