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市第一职教集团2016年年会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6    

  聊城市第一职教集团2016年年会暨职教论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5月14日上午, 聊城市第一职教集团2016年年会暨职教论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职教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的68家企业的嘉宾参加大会。市人社局、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就座。

  学院党委书记张乐天致辞,院长王勇代表理事长单位作报告。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校长朱秋田主持活动。

  大会增选了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展望,出台了聊城市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发展规划等。

  张乐天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利用“聊城市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平台,构建“政行企校四方联动、校企合作互利共生”的合作机制,坚持开放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协同创新,强化社会服务;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职教集团各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的领导和各位朋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把握发展规律,顺应发展潮流,积极建立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共同建立资源共享的平台、合作育人的平台、创业创新的平台、联合发展的平台,做强做大做优聊城市第一职业教育集团,打造聊城职教品牌,共创聊城第一职业教育集团美好的明天!

  王勇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做报告,从加强职业教育研究,职教集团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加强管理体制建设,职教集团运行机制日趋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化办学优势;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职教集团合作领域大幅拓宽;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职教集团影响力不断扩大等方面回顾了职教集团务实作为,锐意创新,为服务聊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建设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的新贡献。

  对于2016年职教集团的工作,王勇指出,一是加强集团化办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二是搭建平台,创新机制;三是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发展活力;四是加强集团品牌化运作,增强集团影响力和辐射力;五是努力打造省级、国家级骨干职教集团。为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建设适应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幸福聊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对新增选的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聊城市工业学校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就中高职人才联合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举办的茶艺展示、雕刻艺术制品等。

  然后,会议邀请专家围绕抓住机遇、深化校企融合等做了解读。

  下午的分论坛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学生顶岗实习、订单培养进行了讨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