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登泰山之巅 成鸿鹄之志-欢迎报考泰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5    

  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泰山学院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打造自身品牌,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办学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优势与特色,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德育工作优秀单位等称号。

  一、国办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悠久

  泰山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已达58年。

  二、名山名城,区位、文化、交通优势得天独厚

  五岳独尊的泰山是世界首例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泰安市是中外闻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名扬海内外的山水圣人旅游区的中心,京沪、京福高速公路在此交汇,104国道纵观南北,京沪铁路和京沪高速铁路在此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城区高校集中,文化气息浓厚。校园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 三、教育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占地1445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余元,实验、教学、网络设施先进,基础设施齐全,建有以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姓名命名并设在高校的第一座图书馆—万里图书馆,图书馆纸质藏书165万册,电子图书9000GB。教师中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政府特贴专家、省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省突出贡献专家、省中青年学术骨干、省教学名师及各类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校还从国内外重点大学和科研机构常年聘任院士、泰山学者等为兼职教授。

  四、学科门类齐全,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斐然 *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软件工程 *教育部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大学英语 *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5个:计算机应用技术、有

  机化学、泰山美术学、旅游与资源环境实验室、泰山文化研究中心 *省级本科特色专业7个: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软

  件工程、美术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 *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旅游管理专业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3个: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工艺 *省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 *省级精品课程39门 *省级双语示范教学课程3门

  五、教学质量高,学生成绩突出 学生在全国和全省大学生“挑战杯”、电子设计、数学建模、电子商务、艺术和体育技能等各类比赛中获国家级奖励170项,省级奖励450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屡创新高。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连续多年均在30%以上。

  六、2016年招生计划安排 2016年学校面向山东、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海南等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5714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普通本科3119人,春季高考本科360人,普通专科1100人。录取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免费师范生;本科一批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二批文史类、理工类;春季高考本科;专科。 考生填报志愿时,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院正式公布的录取批次和招生计划为准。

  七、专业选择政策 普通本科学生入校一年后,普通专科学生入校半年后,符合条件的可按照

  学校规定二次选择专业

  八、修读双学位、双专业

  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按照有关规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可修读双学位、双专业,凡完成辅修第二专业培养方案的学生,颁发辅修专业证书;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颁发双学位证书。

  九、学生奖学金与资助

  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优秀奖学金、高新平助学金等奖(助)学金十余项。设有勤工助学岗,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十、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设有专职机构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搜集整理和发布就业信息,每年举办多场大型毕业生就业招聘洽谈会,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毕业生以知识结构合理、作风扎实、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咨询电话:(0538)6715631

  传  真:(0538)6715123

  监督电话:(0538)6196518

  邮  编:271021

  E-mail:tsu_zsb@163.com

  学校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

 

  泰山学院手机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