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推进会在山东商职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06-20    

  

活动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推进会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山东轻工联社党委书记邱青森、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评委聂颖超同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颜聪、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冯天晓,以及全省140多所高校负责“互联网+”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的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创新与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霞主持担任会议主持。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发表致辞

  活动开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作为承办院校代表发表致欢迎辞。钱乃余表示,学校注重以创新实践激发发展动力,搭建了以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龙头的20多个产学研结合育人平台;多年来坚持名校名企育优生战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注重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2011年开始启动创业型大学建设工程,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表示,本次推动会的举办,领导工作部署外,还有专家讲座,经验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上台阶,促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影响。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发表讲话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对本次活动在商职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教育厅近年来致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国家鼓励创新创业,也在储备创新创业型人才,徐曙光强调了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地位并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山东轻工联社主任邱青森发表主题报告

  随后,山东轻工联社主任、中国制造2015山东行动方案主笔人邱青森发表了“山东省产业概况和创新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邱青森通过对山东省总体概况、经济结构、工业产业体系的分析和介绍,进一步为大家讲解了山东省产业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趋势。  

首届“互联网+”大赛评委聂颖超介绍大赛评审情况

  首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评委,聂颖超专注于产品、团队、空间、传播、融资、渠道与政策相结合的“6+1”创业服务模型与ETC高校创新创业课程的研究。聂颖超全程参加了首届“互联网+”大赛海选、复活赛、金奖银奖决赛和冠亚季军决赛,并对大赛的组织、评选以及成果给予很高的评价。聂颖超认为,创业教育是中国双创事业发展的根本。同时,针对高校创业教育存在的问题,他给出了合理建议。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颜聪进行经验分享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颜聪,在2015年率领“幕影春秋”团队,为山东省夺得了唯一的一块金奖。本次活动,他针对赛前项目备赛、赛中项目答辩、赛后项目落地等模块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经验分享与介绍,并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会议报告最后环节,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教育教学部常务副部长明照凤教授带领部分与会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观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生态圈并向大家简要介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概况。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介绍大赛评审情况

  在短暂的午休后,首届中国“互联网+”大赛评委、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马德富秘书长首先马秘书长从全国专家的角度给做精彩报告,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的开发和后期的校赛组织进行指导。

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李浩介绍大赛组织情况

  本次会议是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推进会,教育厅确定两个大赛全部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截至19日,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成立整一年,中心的成立,适应了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目前主要承担创新创业就业相关工作。随后,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李浩介绍了首届山东省 “互联网+”大赛组织情况及第二届大赛工作安排,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冯天晓介绍了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思路及工作安排。

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冯天晓介绍大赛思路与安排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起云涌,“双创”成为最耳熟能详的字眼,成为了时代的最强音。创新创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途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登上新台阶,促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