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十大理由,让你选定潍坊医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2    

  

  潍坊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坐落于山东半岛中部闻名遐迩的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学校以“乐道济世”为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拥有“严谨、求是、勤奋、进取”的优良校风。十个选择,足以让考生选定潍坊医学院。

  1、历史溯源

  百年沧桑砺洗,百年德业日新。潍坊医学院历史溯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潍县乐道院设立的乐道院医护学校和潍县美国长老会医院。1951年创建医士学校,1958年扩建为医学院。

  2、培养层次

  培养层次齐,发展空间大。潍医从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留学生招生资格,2008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获批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3、办学规模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1300余人,本科生16000余人,留学生近500人。

  4、学科专业

  学校有16个院(系),24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工学、文学7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医学教育为主体,医学及医学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特色。现有临床医学、公共事业管理、护理学、麻醉学等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和品牌专业9个。有省级精品课程群8个,省级精品课程46门。2016年省内本科一批招生专业为预防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校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学、护理学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5、师资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于金明为名誉院长。学校聘有泰山学者1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0人。有全国模范、优秀教师8人,省级教学名师8人,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2人,有博士研究生导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96余人。有省级教学团队5个。老师们言传身教,你将在国家级临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3个省级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里聆听教诲。老师们科研能力强,8个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4个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凝聚了师生的聪明才智。

  6、育人理念

  学校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推进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入学教育的生涯规划,到就业指导因材施教、创新创业多重扶持。乐道和济世书院引导学生个性化发展。学校建立了“奖、助、贷、补、免、勤”六位一体助学机制,不让一个学子因暂时困难而辍学,却激励更多学子参与勤工助学,开阔眼界,充实自己。学校多措并举,让学子走上前台,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水平。学子们以助管、助教、助研身份,广泛参与到学校管理、教学和科研中来,成为校园生活的主人。

  7、学习氛围

  学风优良的潍医,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教学楼伏案疾书的身影、图书馆清晨排队等待占座的同学、智和湖畔的背书狂人、乐道书院和济世书院强制自习营的营员们,许许多多的学霸在用实际行动提醒你,现在不学习,你就落后太久啦!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潍坊医学院代表队已连续三次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8、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多,每年上演招兵纳贤的“百团大战”。不管你的兴趣是什么,这里一定能找到适合你的所在!在武术协会演绎侠骨柔情,在足球协会挥洒汗水,在吉他爱好者协会沉迷音乐,在针灸推拿协会学习国粹,在艺术团一起创造唯美视觉享受。尽情发挥你的特长,潍医有足够大的舞台让你展现自己最闪亮的一面!

  9、校友英才

  学校为国家培养本专科生和研究生5万余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山东省医学领域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谢立信院士在潍院工作25年,于金明院士为学校79级毕业生。

  10、海外交流

  学校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日本、韩国、尼泊尔、印度等国家的院校及教育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和合作关系。聘请了60余名国外知名专家、教授为学校的荣誉教授、客座教授。留学生生源国家拓展至亚非欧美23个国家。2016年暑期将有20名同学赴美留学,其中综合选拔成绩前五名的,学校承担全部费用;其他学生仅需承担部分费用。学校将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来潍医吧,这里能为你提供看世界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