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3    

  学院概括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经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在“中国金都”一一烟台市招远滨海新区(国家级开发园区),北临渤海,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环境优雅。校园规划占地总面积1700亩,在校生规模6000人。
  1980年,招远市成立了全国第一所黄金专业技工学校,开设了黄金开采、黄金选矿和井下电钳三个专业,并与东北大学、沈阳黄金学院开展联合办学,专业涉及地、测、采、选、冶等黄金生产各个领域,迄今为止共培养了3000多名黄金专业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黄金行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07年开始,招远市政府针对黄金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对黄金企业人才市场需求进行了大量的、有针对性的调查论证工作,计划在山东省建立一所新型的、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面向黄金产业为主的专科院校。
  如今,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已建成行政综合楼、教学主楼、教学副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和400米标准跑道体育场,寝、食、学、动、浴设计配套合理,方便师生学习生活。围绕黄金矿业产业链,学院初建“地质、测量、采矿、选矿、机电、珠宝”六大学科,适应行业发展,保障学生就业。现面向全国招生,执行国家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享受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待遇。
  优雅的校园环境
  学校濒临渤海,海水浴场、金脉广场、滨海景观带等自然资源形成了烟台市最完整、最原生态的黄金海岸。
  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把学院文化与黄金文化、企业文化及职业文化有机结合,渗透到校园建筑景观之中,因地制宜地建设人文校园、生态校园、花园式校园。美好的欧式校园建筑风格,有助于培养学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行、正确的价值观念、富有个性的审美观和科学的思维方式。
  优越的办学条件
  学校建设与专业岗位无缝对接的实验实训中心,可精准、高效的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是学院建设的一大特色,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与实训室建设完备。已建成的校内矿山机械设备实训车间,占地面积1350㎡,设备价值近1200万元,涵盖矿山企业各主要生产环节, 可进行矿山设备的构造原理、运转操作、工艺流程、检修维护、拆装实训等,为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实验与实训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书馆是学校信息和专业技术最为集中的资源场所,坐落在校园中部,面积6280平方米,馆藏图书10余万多册,专业书籍达7万多册,引进专业电子图书10万种。
  学院坚持高点起步,目前已经实现一卡通,数据中心、无线网络、广播办公、学生管理、教务、监控、多媒体教室及录播教室等系统服务已经投入使用,校园全覆盖的信息化建设,保障学生生活的便捷,营造现代化的和谐教育校园。
  坚实的办学后盾
  政府支持:招远自古以盛产黄金闻名于世,黄金产量连续41年位居全国之首,已累计向国家交售黄金700吨,被誉为“中国金都”,享有“地下产黄金,地上出将军”之美誉。招远市政府实施“人才兴市”,大力支持创办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推动黄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资金投入: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招远市经济的支柱企业,产业覆盖“黄金矿业、非金矿业、黄金交易及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和金融业”六大板块,旗下的招金矿业于2006年在香港主板市场成功上市,形成集上市公司、全资、控股、参股等公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总资产400亿元人民币,职工1.5万人,2014年完成销售收入446亿元,实现利税12.7亿元,连续十二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也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品牌价值达到232亿元,雄厚的办学实力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才培养定位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育人先育德”的办学理念,着重激发学生潜质,培养阳光、自信、认真、专业,有科学思维方式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可靠的就业保障
  为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满意率,学校就业工作依据社会及行业需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黄金行业及地区经济发展。
  作为行业内唯一一所黄金行业专业院校,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依托招金集团、中矿集团、山东黄金等大型矿山类企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实现“市场零距离、上岗零适应、就业零障碍”的就业目标,形成了充分就业、高薪就业的就业特色。
  确保100%就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