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职学院2016年总计划招生4940人,新增两个校企合作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4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近年来,录取分数不断引领全省高职院校。特别是学校提出创建“创业型大学”发展道路以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已成为一面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旗帜。随着2016年山东省高考分数的公布,社会越来越关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情况,尤其是今年的高考考生和家长。据了解,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总计划招生4940人,新增两个校企合作专业:商务英语、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优秀的学校品牌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的济南惠鲁商业学校。200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02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2008年被科技部确定的“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我校;2009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建设优秀院校;2012年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确定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荣获“年度综合实力前十强典范国办高职院校”、“年度最具就业推动力典范高职院校”、“纪念恢复高考35周年山东省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2012-2013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13年被评为“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先进的办学理念 学校坚持“创高职名校,施优教于民”的理念,全面实施“卓越工程”,以条件建设促质量提高。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5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1项;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7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7门、省级精品课程69门。2009年学校获得山东省“德育示范高校”称号,形成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良的育人环境。学校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专业、课程体系、师资、实践教学条件等建设。在人才培养上,遵循“树品牌、创特色、重质量”的办学方略,坚持“育人中心”、“就业导向”、“能力本位”的办学理念,坚持为社会用人需求服务,为学生就业成才服务,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突出高职教育的针对性和应用性,教学质量、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卓越的商科品牌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多年来,学校招生一志愿报考率、一志愿录取率、高分率一直稳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学校连任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巩固了全省高等职业教育第一品牌、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优秀品牌的优势地位。

  ★鲜明的专业特色 学校下设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金融高等职业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设有福瑞达生物工程学院、冰轮工程学院等11个企业冠名学院,开设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食品检测等52个专业。现有集财经商贸、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食品药品与粮食等12大类,50多个职业方向。主持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建有国家级精品专业1个,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2个,国家示范建设专业9个,省级教学改革示范建设专业8个,省级品牌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

  ★创新的培养模式 学校坚持实施“名校名企育优生”战略,深入推进校企四合作。形成了“教学——经营——一体化”、“双业融通订单式”、“准员工式2+1” 等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拓展校企合作范围,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与鲁商集团、鲁能集团、海尔集团、联想集团、阿里巴巴、喜来登、美国甲骨文公司、美国Cisco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联系,校企双方共同确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规格与社会需求实现零距离对接,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与产业升级换代相链接。创新培养模式为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职业能力和就业率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同时企业能从毕业生中选拔到最优秀人才,实现了校企双方的共赢。学校现有200多个知名大企业顶岗实习基地。由于学校创新培养模式,每年来学校招聘人才岗位与毕业生数之比都超过4:1,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多年名列同类高职院校前列,学校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名校+名企的商科品牌优势,校企互动双赢的创新培养模式,造就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铸造了我校名校品牌。

  ★优越的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达2600亩,校舍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资产总值8亿多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过亿元,图书馆藏书120万册。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 学校建有山东省农产品贮运保鲜技术实验室、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的食品检测中心、济南市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鲁商集团,建有全国高职院校惟一的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校有教授42人,副教授183人,博士20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8个、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6名,山东省优秀教师3名,山东省十大师德标兵2名,山东省十佳辅导员3名,拥有一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专业带头人。

  ★广泛的国际合作 学校注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的高校开展教师互访研修活动,现已与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院校联合开办了会计、国际商务等合作办学项目,与国外院校互派留学生。

  ★优美的地理环境 学校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东部大学城,毗邻蟠龙山风景区,校区依山傍水,绿树花草掩映,占地2600亩。校舍面积42万平方米。

  ★美好的发展愿景 学校正在按“国内一流、创业型大学”目标,努力创建国内外领先的创业型高水平商科院校。

 2016年省内高职专科招生计划

2016年省外高职专科招生计划

 

  山东商职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31-86335555

  学校网址:http://www.sict.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