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相约枣庄学院,放飞青春梦想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7    

  一、请问枣庄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是公办学校吗?

  枣庄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是山东省属公办院校。

  二、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录取原则和批次?

  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录取规则:

  1. 录取批次:山东省普通文理专业在本科二批录取,我校在外省录取的普通文理专业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录取批次为准。

  2. 录取规则及专业确定办法:对于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排序,在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的前提下,按照高分考生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对于考生所报六个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考虑第二专业志愿,依次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随机调剂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3. 山东省外考生录取规则按照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执行。

  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

  1. 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本省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

  2. 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取满计划为止;专业成绩平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1.山东省内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 艺术类本科专业: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健美操方向)、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考生必须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并且成绩合格;美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

  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取满计划为止,专业成绩平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专业认同我校及省内外其他院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合格成绩,考生进档后,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投档成绩位次录取。

  * 艺术类专科专业:美术教育专科专业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音乐教育专科专业考生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的合格成绩。

  考生进档后,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投档成绩位次录取。

  2.山东省外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在外省招生的艺术类专业使用所在省教育招生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2016年相应专业的统考(联考)成绩,严格按照各省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执行。

  三、如何及时了解贵校的招生信息?

  枣庄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uzz.edu.cn)是学校招生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分为招生政策、报考指南、录取信息、信息动态等板块,考生可以在相关主题下了解我校招生信息。

  四、学校今年都有哪些新设置的专业或方向?

  枣庄学院2016年新设置的本科专业有网络与新媒体、通信工程和酒店管理。新设置的本科专业方向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网络工程(移动通信方向)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

  五、请介绍一下学校的“信息与机电工程”、“文化与艺术创意”和“生物科学”三个专业平台?

  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建立了“信息与机电工程”、“文化与艺术创意”和“生物科学”三个专业平台,2016年“信息与机电工程”专业平台包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文化与艺术创意”专业平台包含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五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平台包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2016年以上三个平台所含的专业继续实行按大类招生、二次选拔、分段培养确定专业方向的模式。考生按专业大类填报志愿,新生进校后进行一年半的公共学科基础教育,然后根据学业成绩及个人专业志愿确定专业及方向。

  六、学校今年都有哪些校企合作专业招生?

  今年学校有16个校企合作专业招生,分别是与惠普公司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测试方向)专业;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网络工程(物联网方向)专业、金融工程(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方向)专业;与中软创新(北京)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合作的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移动云计算方向);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财务管理(主办会计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Java大数据方向)、网络工程(移动互联方向);与山东新视觉数码有限公司合作的工业设计(3D仿真方向);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网络工程(移动通信方向);与北京艾立特教育有限公司合作的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与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

  七、学校学生生活条件如何?

  学校对学生宿舍实行专业化公寓式管理,由学校学生工作处负责监督。宿舍舒适安全、配套完善。室内配置主要有:卫生间、洗漱间、钢结构上下床、书桌、电脑桌、组合柜、网络接入口、风扇等。学生宿舍区紧邻食堂、公共浴室、商店等功能区,生活便捷。

  八、学校都组织过哪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学校每学期都组织开展丰富的校园活动。例如文学院举办的北园话剧社专场演出,榴园论坛,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的青年音乐节,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传媒学院举办的“书香传媒”晒书日活动,体育学院举办的“绿植领养”活动等等。这些活动在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

  九、所有本科专业学生毕业时都可以获得学位吗?

  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在校期间修完规定的课程并修满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均可获得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

  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吗?贵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还有哪些措施?

  可以。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入学前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地的县(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凭贷款受理证明来学校报到。学校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项单项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学校建立了“奖、贷、助、补、减”等完善的资助体系,通过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学生补助、特困学生学费减免、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求职补贴等帮扶措施,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一、贵校学生是否有出国学习机会?

  有。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拥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与韩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35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开展了学分互认、学生交换等项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以世界语教学与研究为载体,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联合建设了世界展陈面积最大、亚洲唯一的世界语博物馆,搭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我校国际化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与澳大利亚南岸技术学院、韩国三育大学举办了合作办学项目,与韩国平泽大学、韩国三育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灵山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达成了互换留学生的协议,目前双方已有多名学生正在对方学校学习。公派师生出国140人次,先后有5个国家81名留学生到校学习,58名学生到韩国、日本、法国、台湾等国家与地区友校交流、留学,140余名同学到美国、新加坡、日本进行海外实习,6名学生成为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到国外教授汉语。

  十二、请问贵校专科学生有专升本机会吗?

  有。枣庄学院是专升本生源学校及报考院校,专科生毕业前可以报考学校或外校的普通本科专业。具体招生规定由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当年情况制定。

  十三、贵校考研情况怎么样?

  学校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重视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考研升学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其中考入“985”“211”工程院校约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40%。

  十四、贵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近年来,学校建立并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定期组织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与上海、深圳、青岛等大中城市的许多用人单位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就业合作关系,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居全省前列。我校毕业生主要面向党政机关、厂矿企业、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2015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3.22%,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十五、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学费标准?

  学校各专业学费收取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文件规定标准执行。文史类专业(含外语)每生每学年4000元,理工农类(含经济管理类)专业每生每学年4500元;体育类专业每生每学年4500元;艺术类专业每生每学年8000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惠普合作软件开发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惠普合作软件测试方向)每生每学年4500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网络工程(物联网方向)每生每学年9600元,金融工程(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方向)每生每学年9600元,数学与应用数学(移动云计算方向)、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方向)、工业设计(3D仿真方向)、财务管理(主办会计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JAVA大数据方向)、网络工程(移动互联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网络工程(移动通信方向)、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每生每学年8800元。春季高考对口招生专业的收费标准按省有关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