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高职院校辅导员大赛在聊职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高职院校辅导员大赛在聊职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聊城市政府副市长郭建民高度重视此次比赛,6月23日下午专程来聊职院查看比赛场地并听取有关比赛情况汇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宝水担任大赛仲裁,省内本科高校的12位德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聊职院院长王勇观摩比赛。来自全省数十所高职院校的89名辅导员参赛,聊职院教师辅导员陈晨获二等奖,王以达获三等奖。

  大赛中,各院校辅导员在学院微机室、培训中心和图书馆报告厅等分赛场,逐一完成了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赛项,每个赛项上都有精彩的展示。在谈心谈话情景再现赛项中,参赛选手根据题目要求,判断谈话对象心理活动,准确把握谈话核心,有效解开学生心结,他们神态从容自然,语言丰富而讲究技巧,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1名。

  据悉,本次比赛由山东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委员会承办,赛前聊职院团委学工处等各处室积极准备、全力以赴完成了大赛的筹备工作。大赛期间,聊职院场内外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安排各项事宜,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受邀参加大赛命题的7位学生管理方面的专家表示,大赛借鉴国赛的组织经验,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比赛的规则和流程,诸赛项设置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理论素养、解决问题、实施办法等考察点,对辅导员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知识和方法以及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

  全省各院校众多师生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