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春季高考报名火爆,专业选择当注意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暑假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高中学校认识到山东春季高考的优势,报名人数逐渐增多。学联教育接到多位同学的求助电话,咨询关于春季高考的相关问题。越来越多的同学打算通过山东春季高考来考取一所本科学校。

  但是,现在,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因为普通高中并不开设山东春季高考的辅导,想要参加春季高考,必须选择专门的春季高考培训学校进行学习,其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很多培训机构都是临时办学,甚至很多办学者对于春季高考本身了解都不是很清楚。几乎处于零经验的培训机构对于学生的升学风险相当大。在此提醒考生一定要对培训机构多加了解,选择办学相对比较有经验的培训机构。

  其次是对于培训的专业结构不合理。例如:土木工程专业虽然往年录取分数比较低,但是该专业对专业基础要求比较严格,不是几个月就可以出成绩的。比较热门的医学护理等专业,虽然深受报考者欢迎,但是往年情况来看,报名人数多,考试分数高导致了该类专业录取率一直很低。相比较而言,财会金融、信息技术、商品贸易等是比较中和的几个专业,短期可以速成、录取分数处在中游水平、招生院校多,录取计划大。

  部分同学在选择春季高考的同时,存在着盲目和跟风现象。有的同学看到招生机构的环境、住宿条件好就立马报名,根本没有考虑升学因素。还有的是别人报什么,我就报什么,忽略了自身的实际水平和爱好因素。所谓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报考春季考试也是一个道理,报的人多了,考试难度就加大了。

  培训机构盲目扩大招生,自酿恶果。大部分培训机构只要是交钱,我就收。不管自身的培训承载能力,只管一味的扩大招生规模,这种恶性循环的恶果,最终伤害的是考生本人。

  例如3月份技能考试的时候,就出现了很多有趣的现象:很多学校开设的多种专业,因为技能课无法开设的缘故,直接取消了这个专业的招生;理论课在学校本部授课,专业技能课带着学生去了外地的技校;租用了周围学校的机房;技能课的多个项目只选取几个易操作的进行授课....只有济南学联教育培训学校,开设的专业,无论是学前教育的形体房,寝室,和护理的各种技能室、示教人等等,土建的各项器材,连财会、信息和商贸专业,都拥有各自独立的大机房。

  山东春季高考高考,对于一个考生来说,将是一生中重要的大事。只有办良心教育,才能真正实现教育的合理有序循环,才能对社会受益。学联教育希望有更多的考生能够通过春季高考圆梦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