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在路上,我们正年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7日早7点,向阳花助学团队员们在临清市丕介中学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这是丕介中学学生们暑期课程的第一天,也是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山东队支教开展活动的第一天。

  丕介中学高校长于教学楼前进行了简短讲话,他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向阳花公益助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这次支教活动能做到三个提高,即提高学生们的知识储量,开阔其眼界,激发学习热情;提高‘教师们’的实践能力,历练自身;提高临清市丕介中学和石油大学(华东)向阳花公益助学团的品牌形象,双方互惠互利,共同‘走出去’”。

  此次山东支教队负责丕介中学6个班的教学任务,课程方面除了开设语文课、数学课、英语口语、地理课、物理课、体育课等基础课之外,还开设了俄语课、书法课、外国建筑史、中国爱国人物鉴赏、石油与天然气概论等课外课堂,旨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拓宽知识面。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医疗卫生课,任课老师杨潇从冲、脱、泡、盖、送五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处理烧伤烫伤;还讲解了遇到火灾时采用的紧急逃生方法。“我觉得这门课特别有用,和我们的生活特别贴切。”学生王丹说到。

  在班会期间,初二三班的“班主任”王绍蕊与学生们一起合唱了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与学生打成一片,气氛热烈。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留学生肖晨雨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逐个了解学生们对英语的喜爱程度以及学习情况。学生刘梦昕兴高采烈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流利的英语,这让我更加喜欢英语了”。虽是支教活动的第一天,但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听课,快速进入了学习状态。

  据了解,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支教队的“教师们”就开始进行体能训练,以充沛的精力参与支教活动;临近支教前,青岛红十字山海情救援队为支教队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培养支教队员面临灾害时的自救能力。今年已经是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五年,支教地区涵盖了8个地区10所学校,支教队伍也不断壮大,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中山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大同大学的同学们也加入到向阳花支教队伍中,怀着同样的梦想一起出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