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市中区教师招聘:在编岗依然火爆 男生依然少见

山东商报    2016-08-18    

  8月16日,济南市市中区261名事业编外合同制教师和51名事业编教师的招聘,在育秀小学进行了第一天的现场报名,截止到下午4:30,1500余人完成了现场确认。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在编岗和合同制两个报名现场依然冷热对比明显,报名大军中女性化和高学历特征更明显。

  济南市市中区教师招聘:在编岗依然火爆 男生依然少见

  

来自省内各地的应聘者前来现场报名

  合同制音乐老师一上午才两人报名

  早上8:30,教师招聘报名开始之前,就有不少应聘者冒着大雨前来排队等候。虽然在本次招聘中,市中区教育局以组团招聘的形式,将各个学校打包安排在不同的教学楼中,但是位于育秀小学南楼一层、二层的报名教室还是早早的排起了队,而这两层分布的都是在编招聘的报名组。不仅如此,与胜利教育集团合同制音乐老师,一上午才有两个人来报名的情况不同,在编小学语文老师的报名现场中,开始报名的头两小时就有50多人完成了现场确认。

  “我六点二十就到了。”刚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小刘,一早就来到了报名现场,她是今年山东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开始时,她已经在事业编美术教师的招聘现场等候了许久。小刘说:“因为马上学校要开学了,所以特别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

  为了增加应聘几率,记者在现场遇到不少应聘者,投了至少一个在编岗位和一个合同制岗位。一位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应聘者告诉记者,之前她在外地从事小学语文教育,因为家庭原因想回到济南,在这次报名中,选择了离家近的几所小学,合同制和在编的岗位都报了名。

  一上午没见几个男生来报名

  “女多男少”的中小学教师比例,在这次市中区教师招聘的报名现场体现得极其明显。记者在现场几乎没有看到前来报名的未来“男老师”,连在体育老师、数学老师这些岗位的招聘教室中,也满满的都是女性应聘者的身影。

  今年年初一份关于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情况的调查中显示,女教师占到教师总数的70%至80%,已属正常现象,而男女教师比例基本均衡,在1∶1到2∶3之间的学校,已属少数。济南多所中小学的男女教师比例已经高达1:10。而基于昨天市中区教师招聘的现场情况,未来这种男女失衡的现状,恐怕不能随着新教师的补充而有所缓减。

  不少研究生奔着小学老师去了

  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让今年市中区教师招聘的现场,来了不少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非师范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招聘季快结束了啊,挺担心的。”在报名现场的指示牌前,一位刚毕业的研究生盯着教室分布图,目光颇为担忧。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师范院校英语专业的研究生,之前事业编、合同制的岗位都考过,这次虽然招聘的岗位不少,但是自己还是挺担心的。

  记者在胜利教育集团的报名现场,还采访到一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我投的是数学老师,”她一边收拾着自己厚厚的报名材料,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家是外地的,选择这个岗位,是想通过这份工作争取留在济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