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管理学院开展送教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藏日喀则工会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山东省总工会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总工会对口支援协议,按照省总工作部署,由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劳动关系学院骨干教师和省总宣教部、财务部负责人组成的送教团队,在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全顺教授率领下于7月25日—29日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开展送教到少数民族工会活动。

  开学典礼上,刘全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简洁的语言,生动、全面地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状况,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取得的成就。他特别强调,“这次到海北来,既是我们加强交流的一个好机会,更是我们加深对海北州了解的一个好机遇,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能,多介绍一些山东的做法,多了解一些海北的情况,使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海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常委副主席阿怀琳对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管理学院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刘全顺一行送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情接待。

  培训班期间,刘全顺还与海北州辖区四县的工会主席进行了座谈,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更好地合作支援做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这期培训班得到海北州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培训内容也是按照当地基层工会需求策划准备,丰富而全面,包括“劳动法律—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建设”“供给侧改革下的基层工会工作”“新时期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工会财务的管理与使用”等内容,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8月8日—12日,由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院、劳动关系学院骨干教师与省总法律部、民管部负责人组成的送教团队再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工会送教。培训内容设置有“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工会活力”“职工民主管理的发展和创新”“健全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制度”等。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当地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帮助工会干部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法律、工会业务和群众工作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本次送教到少数民族工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了山东管理学院服务工会、服务社会发展的办学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