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学院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彰显感恩情怀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30    

  8月30日上午,山东现代学院2016级开学典礼于学校新体育场隆重举行。据了解,本次典礼备受各界领导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栗甲主席,山东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会主任、民进山东省委主委骆宝臻主委,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厅长,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教授,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金秀主任,济南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主任,原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綦敦祥教授,原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晋祥教授,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壁教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徐向艺教授,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财经大学刘春宏教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诸城派古琴”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山东古琴社社长高培芬女士,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富森教授,济南军博训练基地杨怀东主任,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江洪波校长,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派出所王新昌所长,山东现代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院长刘春静及各位院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开学典礼。

  升国旗之后,山东现代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学校董事长刘春静在济南军博训练基地负责人杨怀东主任的陪同下检阅军训方阵。

  接下来,新生方队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各方队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旋律,依次来到主席台,呈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飒爽英姿,并向全体师生传递了他们朝气蓬勃的青春信息和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汇报演出环节,2016级学子诵读国学经典节选,展现出大学生崇德尚文、乐学好礼的精神风貌。人文学院300名新生在“夫子”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表达了他们对父母和师长的感恩之情,也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护理学院新生身穿护士服进行手语表演。在《感恩的心》的旋律下,表演学生动作整齐,场面温馨,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刘春静表示,父母与师长用爱浇灌学生成长成才,给予学生的是无私的爱,不求回报。学校正是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教导学生学会感恩,感恩和珍惜身边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

  接下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诸城派古琴”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山东古琴社社长高培芬女士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张富森教授琴箫合奏《梅花三弄》,将中国古典的音乐美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学子真正了解中国古典音乐的无穷魅力。

  汇报演出之后,学校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代表教职工和2016级新生登台宣誓。李业泽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向学校领导和所有新同学们郑重承诺:要学高为师,身正示范;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率先践行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养心育德,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和家长的高度信任。

  曹昊同学则代表新生作出表态: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的现代精神和“天道酬勤”的校训,遵纪守法,尊师孝亲;勤奋努力,天道酬勤;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有文化、有涵养、有技能的幸福“现代人”;学习传统文化,进德修业,滋养心田,启迪智慧;用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回报社会。

  为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意识到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刘春静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对新入校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每位同学认真诵国学经典,进德修业,成就幸福、智慧人生;牢记校训“天道酬勤”,学有所长,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做一名阳光、向上的现代学子。希望现代学院全体师生都要提高道德修养、爱心修养、感恩修养,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修身立德,耕读传家远,创建幸福智慧的人生,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随后,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秦振友宣读《关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之后,全国政协委员、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主席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山东现代学院的办学成果,对现代学院的前景寄予厚望,满怀期待,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期许,希望现代学子心怀天下,以天下为公;勤勉求学,学以致用;立德修身,全面发展。

  活动最后,山东现代学院副院长邹建国做总结讲话,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