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内蒙古新生骑行1600公里来报到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5    

  这几天,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校园里火了一位骑行少年。刚满十八岁的他,从内蒙古包头骑车来到琴院报到,历时20天,骑行了1600多公里。他就是琴岛学院经贸系2016级新生章天成。

  “骑行”似乎天生带着青春的浪漫,而章天成却说,自己没想过要骑车来上学,是父亲的突发奇想——“我爸怕我总玩电脑”。8月10日,父子俩一人一辆山地车,从包头出发了。如今章天成的肤色比一般人要黑很多,而他笑说,“我以前没这么黑的!”

  这次骑行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是章天成和父亲还是做了一些准备的,他们随身携带着补车胎的胶水、打气筒、吊床和其他一些小工具。章天成的母亲更是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药品,有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碘伏、纱布、感冒药……“老天照顾我们,一路上所有的药都没打开过!”章天成笑呵呵地说。

  章天成和父亲骑行不拼速度,每天早晨7、8点钟出发,晚上4、5点钟就收工休息。父子俩一路上还带着个小音箱,一直放着父亲喜欢的草原歌曲和章天成喜欢的流行歌曲。父子俩一前一后地听着歌、骑着车,章天成说,“我爸的体力也不太好,但是他一直慢悠悠地坚持着,让我也特别踏实,觉得我爸好厉害!”

  被问及有没有想过放弃,章天成说,“我把全程分解成一个一个的小目标,一个一个去实现,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而且还挺有成就感。”

  章天成说,一路上最大的麻烦就是补胎,因为工具和技术的限制,有时要耗时几个小时。不过,他谈得最多的还是路上遇到的开心的事情。“走到北京、天津的时候还去市区逛了逛,我特别喜欢南开大学,看看这些大学也坚定了我考研的决心。”山东的一位环卫工人也感动了章天成,“我坐在路边歇着,一位环卫大爷非要把刚刚别人给他的葡萄给我。”“还有一次我和我爸去吃饭,我爸点了碗粥,那老板说,随便喝、不要钱了,你们太辛苦啦!”

  8月26日,父子俩到达山东滨州,父亲因为家里有事提前回家了。章天成独自一人从滨州骑到青岛,相比之前与父亲一起骑的那十几天,章天成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无聊。

  谈及这次骑行最大的感受,章天成坦诚地说,“现在一看自行车就想吐,近期不会骑行了!”章天成告诉大家,骑行还是有危险的,“一路上有好些开得很快的大货车擦着我就过去了,挺吓人的。还有些路况不是特别好,也有些危险。”

  有人和章天成说,“你火啦!”章天成自己却不觉得。“路上我爸就老发朋友圈,我就觉得没必要!”8月28日,章天成到达青岛界,他发了这一路来唯一的一条朋友圈,配文只有六个字——“激动到没话讲”。29日中午,他顺利来到琴岛学院。

  提到未来四年的计划,章天成说,希望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点一点去做,像这次骑行一样,把大目标分小。“比如一直想学的吉他,可以学起来啦。”另外“如果考研考上了,还是会骑车上学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