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职院七措并举让教师节溢满浓香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09    

  为展示学院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第32个教师节之际,聊职院围绕教师节主题,七措并举,让教师在节日中沐浴神圣、光荣、幸福。

  一是组织开展教师宣誓。学院组织部分新入职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宣誓。通过宣誓活动,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积极营造师德教风建设的良好舆论环境。

  二是营造氛围,让教师体验温馨幸福。在学校网站设置教师节庆祝活动专栏及画面,宣传本年度各类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在电子屏幕播放“感恩师德,祝福老师”等祝福语;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全校教师发布短信祝福,表达对全校教师的真诚祝愿;对从教30年及30年以上的在职教师设计电子纪念册,每人1页,附上由所属部门老师撰写祝福语,所属部门负责人撰写的工作点评。

  三是开展读书赠书活动。教师节期间,以教师书屋建设为平台,开展读书赠书活动,以营造全院“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心灵修养。

  四是召开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在学校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生动展示学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教师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

  五是组织座谈、走访慰问。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慰问离退休老教师、生病住院及家庭生活困难等教师。深入了解教师所急所想,为教师排忧解难,让教师充满幸福。

  六是组织“感师恩·颂师情”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感师恩·颂师情”活动,让学生评选最喜爱的教师,并利用微博微信向教师祝福。

  七是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开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师德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广大教师师德水准,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深受学生爱戴和赞扬的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