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腿英雄琴院相聚 唱出坚强意志 激励无数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2    

  超级演说家来琴院啦!9月11日,小州全国唱讲会校园季走进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活动举办。曾在《超级演说家》节目上红极一时的著名演说家陈州来到琴岛学院。据了解,此次唱讲会是无腿歌唱家陈州为同样失去双腿却身残志坚的11岁男孩高志宇举办的公益唱讲会,旨在为高志宇带来更多的勇气和鼓励。琴岛学院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提出提供活动场所及设备,使这场唱讲会得以成功举办。

  作为著名励志演讲家、无腿歌唱家的陈州命运多舛,6岁父母离异,13岁从火车上摔下失去双腿,但并没有使他放弃生的希望,他以木盒为腿,四处乞讨流浪卖唱,用歌声行走中国,走过全国700多个城市,他用手攀登五岳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其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广泛报道,成为激励无数人的精神偶像。11岁的即墨男孩高志宇经历与陈州相似,并将陈州视为偶像。

 

  此次唱讲会上李沧区自强之声艺术团的成员为观众带来了乐器演奏、歌曲独唱等节目。在最为精彩的陈州演讲环节,他用自己独特的语言方式,幽默诙谐地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大家,这段笑中带泪的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不少观众潸然泪下。陈州在演讲中说到,“梦想有的时候就像一座山,只有登到山顶的时候,你才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琴岛学院会计系学生胡晓峰在接受采访时说,“初次了解到陈州是通过他在《超级演说家》节目上的励志演讲,作为我的励志偶像,他的不服输,他的坚持不懈,他的敢于吃苦挑战使身处大三的我有了前行的动力去迎接接下来的实习挑战。”

  计算机工程系大一新生郭晨对陈州演讲中的一句话感触颇深。陈州说,“虽然我没有健全的身体,但是有健全的梦想和生活。”郭晨表示,正在军训的他们面对只是太阳的暴晒,外界的磨难只不过是人生中的一点小考验,陈州老师可以做到,我们有腿,有行走的权利,应该更加坚强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无腿少年高志宇的登场再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观众纷纷惊叹他小小年纪却拥有着令人为之折服的坚强与乐观。据了解,志宇在7岁时被车祸无情地夺去了双腿,手术后的他非但没有因失去双腿而自暴自弃,反而以手代脚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他的亮相,洋溢着自信与自强。9月10日,高志宇与陈州一起爬上了崂山,爬山途中,志宇一路领先,并表示他还有力气没有施展出来。在现场,两人也完成了昨日的俯卧撑之约,观众看到了两位无腿英雄轻松地完成了十个俯卧撑,现场掌声经久未衰。

  陈州曾多次依靠双手“登”上泰山,在与观众互动环节中,得知琴岛学院一位大一新生登顶泰山15次,他欣喜地与其分享了登山经验,并赠送了由自己撰写的《你的努力,终将美好》一书。

  土木工程系学生杜续被陈州的演讲感动到哽咽流泪。他说:“学习就像登山,没有上进的心和挑战自我的态度,就不会成功,感谢身残志坚的陈州和高志宇,使我再次对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道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将这种精神融入其中,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接近尾声时,琴岛学院学生志愿者为陈州和高志宇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印有琴岛学院校名的T恤和志愿手环,两人在T恤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陈州还高兴地将手环带在了手上。(通讯员 宋静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