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大附中师徒结对 教师携手共铸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9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9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在学校本部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师徒结对仪式。仪式由王波主任主持。活动现场,教师们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义务,并在学校领导的见证下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仪式上,汤华财主任为参加会议的新老教师解读了《师徒结对活动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师徒结对工作中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的职责,要求指导教师要做到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既要在工作中不断引导青年教师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做楷模;青年教师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扮演好新角色,做到“谦、学、钻、勤”,即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学习他们的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勤于思考和总结;师徒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随后,全体相关教师共同签订《山大附中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教学)协议书》。青年教师代表陈琦和指导教师代表邹子韬分别进行发言,以各自工作经历和深刻感悟表达了对教学工作中师徒结对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学科师徒结对仪式之后,由甄广军主任安排班主任师徒结对工作,并宣读“师徒结对”(班主任)培养制度及师徒结对名单,明确青年班主任和骨干班主任的主要责任和义务。青年班主任代表宋世君和指导班主任代表刘霞分别进行发言,两位发言代表均表达出对班主任工作的极大热情和期盼。而后,青年班主任和骨干班主任共同签订《山大附中新老班主任师徒结对协议书》。

  最后,董会丽校长总结讲话。董校长强调,无论是学科教学还是班主任工作领域的“师徒结对”活动都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师徒结对携手共进,相信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为青年教师快速适应新课堂,成长为教学的中坚力量创造了条件。相信在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师徒结对使双方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使山大附中学校发展更加精彩辉煌。(通讯员 靳贺程  姚明月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