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工学院“迎进来 走出去”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29    

  近日,据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共建实习基地、人才招聘等事宜,青岛工学院通过“迎进来 走出去”模式,积极开展校企互动。学校各二级学院先后接待青岛百合人家装饰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山东分公司等多所用人单位,并拜访烟台富士康科技有限公司。
  迎进来:互动交流 积极合作
  青岛工学院外语学院与青岛百合人家装饰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会议室就实习事宜达成意向。青岛百合人家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刚、网络开发部主管李超,外语学院院长张德玉、副院长刘忠才、党总支副书记李哲、团总支书记徐坤勇参加了会谈。实习事宜意向的达成将有效推进外语学院毕业生实习工作,拓展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有序开展。
  京东集团山东分公司张迎新总经理一行来校与商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商学院副院长高浩、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高浩副院长向张总经理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简史,各专业教学及学生的基本情况,表达与京东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张总经理介绍了京东的事业组成,于飞经理和毕德超经理介绍了京东与高校的合作经历,就与学校相关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事宜提出了建议。本次洽谈会的顺利进行,使双方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为两方合作的继续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岛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举办青岛思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园专场宣讲会,201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总经理郭丰强给学生介绍了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工资福利等相关政策。据悉,本次招聘的人员以实习生的身份入住企业学习,培训考核合格后可直接录用为企业正式员工。本次专场宣讲会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帮助学生们更好的走上工作岗位。
  走出去:实地考察 加深了解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史玉河、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及其他骨干教师一行人前往烟台富士康科技有限公司,慰问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学生,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及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在富士康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和生产车间科长等人的陪同下,老师们参加实习学生代表座谈会,史院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对于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工作,顺利完成实习。之后考察了富士康八角厂区,并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生产车间科长对车间整个生产流程、工序、工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考察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学之初的校企互动,为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表示,将继续扩大推动和开展企业与学院之间的项目进程深化以及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教学、科研、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提供坚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