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第三职业中专与法国拉盖什圣泰蕾兹酒店管理职业学校结成“友好姊妹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1    


  10月19日,济南第三职业中专组织到访的法国拉盖什圣泰蕾兹酒店管理职业学校师生体验学习中国书法、包饺子、茶艺,观摩本校学生的排舞表演等活动。活动结束后,两校学生一起举行题为“中法友谊,共谱华章”的文艺联欢会,将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也标志着法国师生历时两天多的此次访问圆满落下了帷幕。在前期充分交流的基础上,两校签约结成友好姊妹校,成为此次访问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


  按照《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拉盖什圣泰蕾兹酒店管理职业学校友好姊妹校协议书》,双方按照共同发展的原则,着重交流中法文化以及烹饪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教学项目、实训内容,进行学校管理信息交流、文艺作品及体育项目交流,坚持友好对等接待的原则、互派师生友好访问团促进交流,双方还通过师生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教育文化交流,增进友谊。

  拉盖什圣泰雷兹酒店管理职业学校是山东省在法国友好大区布列塔尼大区的一所高中学段职校,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和烹饪专业是学校所开设的重要专业,这与济南三职专类似,成为两校交流的重要桥梁。
  17日晚,济南三职专副校长李新率领迎宾团队从车站迎接了到访的32名法方师生朋友,拉开了两校此次交流活动的序幕。18日早上,学校举行了欢迎仪式,校长吕凌云女士、法方访问团负责人玛丽.安尼.普兰什女士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概况,侧重介绍了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举行了友好姊妹校签约仪式;举行了中法学生结对子仪式--访问团中的29名学生与东道主29名学生结对子活动,拉近了两国、两校学生的距离,开启了友谊之门,拉开了学生密切联系的序幕。当日,吕凌云陪同访问团参观了校园文化,出席各项交流活动。

  期间,访问团还观摩了三职专烹饪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实训活动,体验学习了果蔬雕等技能项目,观摩了三职专学生的礼仪表演,中法师生交流学习了各具民族特色的面点制作、热菜制作项目,中法学生一起学练太极拳,三职专师生聆听了玛丽.安尼.普兰什女士所做的法国葡萄酒品鉴讲座。

  济南三职专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帮助师生拓展了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提升了思想境界,学校管理在校企合作、德育工作等多方面也从法方访问团队获取了诸多有益的启示。

  学校围绕民族文化等主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的原则,立足校情,深挖校园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其中分别从中国书法协会、全省武术协会聘请专家教学生习练书法和太极拳,令外宾充分领略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魅力。交流活动受到了双方师生的普遍欢迎。
  拉盖什圣泰蕾兹酒店管理职业学校是济南三职专正式签约结成友好姊妹校关系的第二所国际学校;成功签约以及成功组织的交流活动标志着学校在国际化办学的探索路子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讯员 刘再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