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交通学院迎来山大辅仁“小客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30    

  10月28日,山东交通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山大辅仁学校2014级三班的同学们。围绕“我看济南教育变化”这一活动主题,来到山东交通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学校建校60年来的巨大变化。
  上午9点,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50多名同学来到了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学院学生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山东交通学院始建于1956年,2000年由交通部划转山东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11年学校成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典型经验高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2013年获批成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
  同学们在交通学院学生代表的引导下,沿途参观了航空实验室、校史馆、一路向东火车头、一飞冲天飞机,一清如水文昌湖、一路向东无轨电车、一帆风顺轮船、校友广场、校友林等最代表学校特色的场馆和地标性建筑。一路上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不时向学生讲解员提问,讲解员们耐心地为其一一解答,并为他们讲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老师及家长代表们纷纷称赞校园美丽风景的同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才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在大学校园里学习更高层次的知识和文化。
  第一站航空实验室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巨大兴趣。实验室里不仅有大大小小好几架飞机,还有从飞机发动机到雷达测速器、空速压力感受器等成千上百个飞机零件。恰逢学院学生们正在做实验,上实践课。面对小同学们的众多疑问,大学生们做了详尽的解答。同学们还走进机舱,参观了飞机内部构造,增长了知识。 

  参观航空实验室小型直升机等模型

  机舱内交院学生正在上实践课

  同学们从飞机尾部进入机舱参观

  下飞机

  仔细研究飞机零件

  拍下照片回家研究

  讨论零件用途

  在飞机轮前驻足观看

  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解各个零件在飞机构造中的用途
  参观过程中,最体现学校特色的校史馆是学校60年办学历史的浓缩。馆内一是提炼出了学校的发展中的重要历史事件,描绘出了学校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二是挖潜了学校详实的文史资料,搜集了一批重要文物;三是诠释了“交院人精神”,传承了山东交通学院文化。作为交通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校史馆成为缅怀历史、励志育人的重要平台。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见证了学校办学60余年来的历史发展,呼应了本次山大辅仁“我看济南教育变化”活动主题。

  向同学们讲解校史馆情况

  研究建筑模型

  从电子图书里查找学校历年毕业生合影、校报

  校史馆前合影

  向同学们讲解船舶模型

  在歼6飞机模型前合影
  此次山大辅仁学校2014级3班同学到交通学院的参观活动,不仅激发了小学生的求知兴趣,还让学生们在参观校园文化、教学设施之余,充分感受交通学院的学术氛围以及文化底蕴,同时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为他们大学梦想的构建、人生目标的确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