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全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烹饪工艺比赛在济南三职专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11月6日,第二届全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烹饪工艺比赛在济南三职专举行。在前期笔试基础上,本次技能比赛分为烹饪工艺团体赛、烹饪工艺个人赛,赛场设在学校的相关实训室。大赛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妇女联合会、济南市旅游协会联合主办,济南第三职业中专承办。

  来自舜耕山庄、济南珍珠泉宾馆、山东大厦、丽山大厦、东方大厦等8个单位的代表队参加了团体赛。各单位选派冷菜、热菜、面点、帮厨选手各1人组成的4名选手团队参赛,在150分钟内完成制作主题宴会一桌,包含展台设计布置、6款冷拼、10款热菜、2款面点,各代表队还利用团体展台展示单位风采及对烹饪工艺文化的理解。比赛侧重现场制作、热菜、凉菜、面点、整体设计布局等5项内容,合计团体分数。

  来自舜耕山庄、金鲁班大酒店、济南三职专、济南技师学院等15家单位的52名选手参加了个人比赛,分别在中式烹调热菜、中式面点、中式烹调冷菜三个项目中比武。其中,24名选手参加了中式烹调热菜,在120分钟内完成一件鱼类菜品和一件牛肉类菜品,侧重比赛烹调方法的多样化,突出刀工、创新性及突出地方烹饪特色;13名选手参加了中式面点比赛,用指定面团和指定馅料,在120分钟内完成指定品种和自选品种各两款,要求采用不同烹饪方法制作具有鲜明特点的创新或代表性面点;15名选手参加了中式烹调冷菜项目的角逐,在120分钟内用6种以上烹饪原料制作一个花色拼盘和具有四种口味的6个围碟,比赛同样突出刀工、创新性及突出地方烹饪特色。

  东道主济南三职专的烹饪专业是山东省职业院校品牌建设专业,学校辅导烹饪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成绩显著,自2011年至今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比赛中共取得四金五银一铜的骄人成绩,其中2012年刘涛同学在热菜赛项中夺金,实现了济南市国赛金牌领的突破。本次所派出的两名教师选手王斌、周灿老师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均获得过金牌同时他们也是辅导学生参加国赛的金牌教练,对参加本次大赛获奖志在必得。同时,承办本届行业大赛促进了学校的烹饪专业、旅游专业建设。学校具有承办各级大赛的丰富经验,围绕承办本次大赛,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会务接待、竞赛、礼仪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督导等7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落实责任,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还以微笑服务、周到服务赢得了组委会和选手们的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