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职业学院荣获2015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8    

  11月4日,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推进研讨班在济南召开,省文明办、省高校工委、省卫计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齐鲁电视台、省血液中心的领导与97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

  大会通报了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工作安排,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山东职业学院荣获2015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称号,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无偿献血服务队荣获2015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团委书记王伟被授予2015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并代表学院在大会作经验交流发言。团委副书记齐涛被授予2015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王旭东等8名同学被授予2015年度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会上,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秦敬民分别与山东职业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三所高校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中助力青年学生献爱心,长才干。

  近年来,山东职业学院无偿献血工作在学院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关爱生命,奉献社会,为省城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就在此次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推进研讨班召开的同时,学院秋冬季无偿献血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11月2日至5日4天时间,全院师生共有1183人次进行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了444000ml。

  学院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卫计委和团省委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许,成绩的取得更是学院致力于无偿献血爱心事业的师生群策群力、真情奉献的结晶。学院领导把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加强大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院团委于每年的三月份和十一月份定期组织无偿献血大型活动,学院部分领导、团学工作人员和专业课老师都率先垂范,带动青年学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学院团委重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邀请省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王淑荣主任定期到校举行献血知识讲座,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官方微信、微博、校报等媒介,大力宣传《献血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世界红十字会日、世界献血日等节假日采用展板、发放宣传单、爱心签名活动等形式开展无偿献血有关知识、政策、法规的宣传活动。学院每年定期对参与无偿献血及其他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评比表彰,选树典型,使学生们认识到“无偿献血,人人有责”,用爱心行动共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人民健康的保障,是社会自我保障体系的健全体现。学院全体师生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这项工作,引领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让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经历成为每一位有爱心的山职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讯员:王伟 刘向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