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山东省新高考与高中生涯教育高端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2    


  11月12日,“首届山东省新高考与高中生涯教育高端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全国生涯教育专家,全省各地教育局、教科所和数十所高中的专业教师100余人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高考下普通高中生涯规划、选课走班、学业指导等一系列高中教育改革的重要议题。

  本次论坛由山东师范大学新基础生涯教育研究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山东心理学会及山东师大附中共同主办。开幕式上,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致欢迎辞,山东师范大学新基础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学院院长高峰强代表研究中心讲话。王洪禹颁发了山东省师范大学新基础生涯教育研究中心牌匾,高峰强授予第一期理事长学校山东师大附中联盟会旗。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洪禹致辞

山东师范大学新基础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心理学院院长高峰强发言

颁发山东省师范大学新基础生涯教育研究中心牌匾

授予第一期理事长学校山东师大附中联盟会旗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庄增臣就学校生涯教育做了精彩报告,青岛六中书记陈同法和青岛实验高中副校长张禹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及选课走班、生涯教育的典型经验。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庄增臣致辞

青岛六中书记陈同法作报告

青岛实验高中副校长张禹发言
  随后,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以《生涯发展指导——从理论变革到教育实践》为题做报告。盖笑松用身边事例将生涯发展指导抽丝剥茧,并旁征博引地理清了学校生涯规划教育的工作思路,理论与生动案例结合,即有深度又有趣味,颠覆了在座专家们对生涯规划的认识和做法。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做主题报告
  浙江教育考试院处长李金波围绕《用好考试结果,促进考试向评价转变》作学术报告。他重点阐述了浙江目前在国内首次推出的新高考成绩诊断报告,其目的是诊断出学生在知识、能力上的优势和不足,在单一分数(等级)之外再提供更丰富、深层次的关于知识、能力掌握方面的信息,进一步提高教与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浙江教育考试院处长李金波作学术报告
  接下来,东北师范大学青少年生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铭铸和山东师范大学新基础生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心理学院副教授王鹏分别作了关于新高考生涯发展指导课程和新高考学业、心理和生涯测评系统的报告。最后,姜东平研究员组织各实验基地校就生涯规划课程开展研讨交流,下午5时许,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首届山东省新高考与高中生涯教育高端论坛”探讨了山东省新高考若干重大问题,建立了教育管理部门、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和高中学校之间的高中生涯教育联盟,为教育心理科学研究服务山东省新高考教育实践提供了专业性、针对性强的交流平台,为山东省新高考政策的顺利实施、山东广大高中生顺利适应新高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