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科大团委获评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5    


在北高柱村小学调研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名单,青岛科技大学团委获评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按照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基地化的思路,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和第一课堂内容,选题立项,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校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确定为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研究基地,连续十八年获评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学校的社会实践工作被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10多家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

高分子学院—赴沂南双堠镇崖子社区“筑梦阶梯”支教支医社会调研团
  今年暑假期间,青岛科技大学团委按照学校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组织开展了“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围绕主题,深入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厂矿、社区、乡村、公益机构、军营及边远地区一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两学一做”实践、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彩虹人生”实践服务、校友服务调研、精准扶贫调研等方面和有关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的大熔炉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高密校区-几年后我就成了你赴蒙阴青山埠村实践服务团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共组织了百余支社会实践队组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队数量达到历年之最;其中一支调研团队经过多轮选拔,从全国近千支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6年“调研中国”12强,冲击一等奖,这是学校首次入选该项目。另一支团队获评2016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并有两支团队分别入选共青团中央组织的“井冈情•中国梦”“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社会实践选题立项和实践的质量取得了质的突破;百余支社会实践队奔赴贵州、甘肃、江西、吉林、宁夏、山西、浙江、湖南、安徽、辽宁、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十余省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地域覆盖的广度达到了历年之最。(通讯员 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