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四维并举落实责任主体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8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四维并举,夯实基础,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促进学校办学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理论先行,为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注入活力。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组织学习、举办辅导报告会,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座谈会,党的建设推进会、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党员干部专题教育培训、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思想上贯注新内容、除旧布新、出陈纳新,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注入新活力。
  自查自纠,为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注入动力。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开展自查。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签订防范风险责任状,召开党风廉政自查自纠推进会,对党风廉洁进行专题研讨。针对当前学院个别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畅通师生诉求渠道,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廉政建设、干部监督、教风师德、遵守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截止目前,全院27个党总支、直属支部门开展了自查,并列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建章立制,为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做好遵循。围绕党风廉洁建设,加强党风廉洁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中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实行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报告承诺制度》、《中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院级领导干部履行管党职责的意见》、《中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职责的实施意见》等10多个文件,推动两个责任主体的落实。
  未雨绸缪,为落实好两个责任主体敲警钟。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高校中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纪、以案施教,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利用网络,微信、微博开设专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448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全校主要领导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邀请市纪委、市委党校专家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警钟长鸣,抓好两个责任主体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