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现场会在历下三幼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8    


户外活动展示
  11月17日,济南市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现场会在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隆重召开。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山东省教学研究室方明主任、山东教育•幼教园地编辑部李海燕主任以及全市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学前科长及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发表讲话
  近年来济南市教育局一直坚持把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其健康发展作为幼儿健康教育的基本目标和任务。为更好的总结经验,本次活动以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为定点幼儿园,面向全市开放,以达到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交流碰撞、共同进步的目的,现场会上分别展示了幼儿阳光早操,班级特色专项运动、户外自主游戏以及室内区域活动。历下三幼将美工、建构、表演、角色等区域游戏延伸到户外,观摩过程中,孩子在游戏区尽情游戏、尽享快乐,在建构区,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利用低结构玩具搭建了许多建筑物,建构完成后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自由地进行角色表演,玩得不亦乐乎;在涂鸦区,孩子们俨然变成了涂鸦大师,画板、墙面、瓶子、树枝都成了作画载体,被孩子们涂抹得五彩缤纷;在角色区,有的孩子在摘菜、炒菜,体验做饭的乐趣,有的孩子围在小医院里各司其职一起“治病救人”,孩子们投入在愉快的游戏中,尽情绽放自我。

户外活动展示
  现场观摩结束后,启明星幼儿园潘云园长和历下三幼张悦园长围绕不同的主题,结合各自幼儿园特色户外活动的开展,与专家和园长做了精彩的交流分享。省教科研室方明主任、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分别讲话,强调了要重视户外活动,做好户外活动中的安全教育与防护,提出要真正做到解放幼儿,突出幼儿在游戏中的主体地位。

历下三幼园长张悦致辞
  活动中学前教育专家畅谈思想、互通经验、交流分享,为全市各幼儿园之间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幼儿园因地制宜开展游戏活动提供了借鉴,更好的推进了幼儿园户外游戏的开展与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