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惧“最难就业季” 山东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快被抢光啦!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26    

  11月26日,山东交通学院2017届毕业生综合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在长清校区文体馆举办。来自山东大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润华汽车、重汽集团济南考格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2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现场双选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500余个。据悉,山东交通学院及省内外高校的2000余名毕业生参与了此次现场招聘。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勇出席本次活动。

  唐勇在招聘会现场与部分参会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具体了解单位用人需求及当前的就业现状,并督促学校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从事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积极与单位交流,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

 山东交通学院85级校友、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张文华接受采访
  山东交通学院85级校友、山东泰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张文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作为校友回到母校招聘,看到学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看到学弟学妹们朝气蓬勃的状态,心情很激动。交通学院的毕业生目前在泰开汽车各个岗位占到很大比重,他们专业精湛,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很多都已经是骨干并升至管理岗位。这次来参加学校招聘会,也希望能为企业招揽到更多交通学院的学弟学妹,为企业后续发展储备人才。

  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韩经理接受采访
  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韩经理接受采访时谈到,公司近几年发展迅速,队伍不断扩大,每年要从山东交通学院招聘应届毕业生50人左右。从数据看,公司目前员工中毕业于交院的有150人左右,而且交通学院的毕业生发展后劲足,这些员工已经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其中中高层管理岗占比达到54%,核心管理层占比高达33%。韩经理表示,公司对交通学院的毕业生质量非常满意,日后会与学院保持长期的招聘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山东交通学院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9月12日第一家央企中交四公局入校以来,2017届毕业生招聘序幕正式拉开。截至11月26日,共有中交、中建、中铁、中水、中核集团下属40家央企及浙江交工、山东公路建设集团等多家国企到校招聘,与相关交通专业毕业生签约近1400人(其中交通土建学院签约560余人),占拟就业总人数1/3。另外学校还先后举办了山东省秋冬季航海类就业双选会、汽车机械类双选会、T-TEP丰田汽车服务网点人才招聘会、艺术类招聘会等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举办用人单位宣讲招聘会100余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学校就业招聘信息累计发布1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

  在“最难就业季”的哀叹生此起彼伏,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的现状下,交通学院的毕业生却一直保持90%以上的高就业率,路桥、土建等传统优势专业的毕业生甚至要提前抢订,这早已被业内大中型企业所熟知,但是机械类、法学类、物流类毕业生也供不应求的原因又是什么?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晨晖为我们道出了缘由。他谈到,学院以交通类骨干专业为依托,其他专业的设置也都是围绕交通方向来的。譬如法学是交通法学方向,此方向目前人才缺口很大;物流专业则是交通物流,而且掌握材料学的专业知识,这些毕业生的就业起点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物流公司了,而是成了类似中建这种大公司负责材料管理及运输岗的最佳人选。从学校层面上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颠覆传统教学,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也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加了砝码。除了对学生加强就业指导,对用人单位加强服务和对接外,学院还实行了“全员就业”制度,从学院领导,到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都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交通学院的学生现在都被“惯出毛病”了,找工作不走出校门,就在学校等着企业来招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招聘会也吸引了学校部分大三、大二年级学生参与其中,他们表示想通过此次招聘活动,提前感受招聘会现场气氛,了解就业形势,为自己将来就业积累宝贵经验。
  双选会期间,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向所有用人单位发放了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问卷和招聘调查问卷。通过调查结果了解到,用人单位对山东交通学院组织的此次严密的双选活动和热情周到的双选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学生表现出的良好综合素质、踏实肯干的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建议。
  采编/孙春蕾  李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