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青岛赛区)在青科大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02    


  11月30日-12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青岛赛区)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霞出席并督导竞赛,省内30名资深专家担任比赛评审。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84所院校的410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175件作品在青岛科技大学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大部分的作品与生活息息相关,十分“接地气”,有胡萝卜自动播种机、自动干果包装机、手扶式自动装袋机、教你戒烟的打火机、美伦美甲、全脚控防侧翻新型代步车等等,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
  决赛答辩分实物产品创新、创意产品创新、实验过程创新、生产过程创新四个类别进行,各项目负责人分别通过播放1分钟视频,利用PPT或者实物模型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审打分。最后,经过评审专家客观、公正、严格评议,拟定获奖作品名单报经省教育厅审定。 

  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组织工作,成立竞赛组委会,统筹引领竞赛工作,下设会务组、接待组、联络组和宣传组,全面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同时,招募了竞赛志愿者,全程投入竞赛筹备与实施工作,有效保障了竞赛的有序顺利开展。在山东省教育厅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以及组委会全体成员的认真努力下,比赛圆满结束。评审专家组及参赛师生对学校组委会及志愿者细致、周到、温馨的人性化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专门开发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网站,首次实现网上申报、网上评审、网上公布、网上监督功能。通过统计,共有来自全省84所高校(其中本科53所,专科31所)的2187件作品正式报名参赛,参赛高校数及参赛项目数均大幅超越前两届。按照赛程安排,有992件作品进入省赛网络评审环节,最终共有41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在分三个赛区,济南赛区、青岛赛区、潍坊赛区分别在山东交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最终将决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00项。此次比赛旨在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其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并培育一批有创新潜力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通讯员 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