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山东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齐鲁医药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6    


  12月10日,2016年山东省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检验基础》和《临床血液学检验》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齐鲁医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校际协作理事会和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省6所本科医学院校、6所高职高专院校和3所中专卫校共50余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旨在推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教学改革,适应当前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提高专业课程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
  齐鲁医药学院副校长耿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授、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分委会主任委员张纪云教授分别讲话,开幕式由齐鲁医药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张杰主持。
  本次研讨会安排专题报告、专题讨论和考察学习三个环节。
  专题报告中,来自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和齐鲁医药学院医学检验系的专家分别就“‘五改四’背景下《临床血液学检验技术》课程教学综合改革”、“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及“临床检验技术‘模拟临床检验过程’实验教学的效果探索”等做了详细汇报。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检验系主任张纪云教授对《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开发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专题讨论中,各位专家就《临床检验基础》和《临床血液学检验》课程教学改革、考核方式改革以及试题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与会专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许多代表均表示在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各兄弟院校有许多经验值得交流与学习,受益匪浅。最后,刘成玉教授从课堂教学方法、试题库建设、教学秩序、考风等方面发表了对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培养的独到见解。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明确了齐鲁医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确定了教学工作的标准和重点,对未来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