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三职专建设校园社团 学生尽展自我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6    

  每周四下午,济南三职专的校园里都十分热闹。7、8节课,学生们不必再窝在教室里啃书本、在培训室里练技术,而是可以“串班”,参与社团活动。据悉,从本学期开始,济南第三职业中专开设了32个社团供学生自愿报名挑选。此举不仅增加了学生积极性,也给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社团老师个个有“绝活”

  “中等职业教育中,教师的作用,不仅在于教授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从‘人’的角度去考虑教育,引导学生成为行善积德的人,让他们终身受益。”济南三职专校长吕凌云阐释着她的教育观。从本学期开始,吕凌云给自己增加了一项工作任务——建设校园社团,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

  经过学校会议讨论,教师首先根据自己的特长申报社团,然后在全校进行公开招募。社团老师都各有“绝活”,不可小觑,有的老师还突破专业界限,充分发挥一技之长,手工制作海报、道具,吸引了众多的粉丝,赢得学生的啧啧称赞。


  打破专业限制,学生人人有社团

  每个学生找到自我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加入,真正参与其中,享受社团活动带来的利好。据悉,本次开展的社团活动采取的是‘选课走班式’。全校目前共有演讲社、青春健美社、翩飞舞蹈社等32个学生社团,没有专业、年级和班级的界限,全员参与其中。此外,学校还为每个学生社团配备了活动室或场地,每个多媒体教室挂牌为相关社团活动室,由团委全面统筹社团工作。


  如今,社团活动时间,学生们在校园里踢毽子、打篮球、羽毛球、插花、弹吉他、下围棋……本次社团建设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发展了自己的爱好,收获了成长与自信,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发展,使该校校园文化建设再添风采。(通讯员 张雯雯)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