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学院:用社团活动打造学生成长的阶梯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6    

  山东现代学院秉承天道酬勤的校训,多年来一直以培养学生一专多能为使命,以社团为载体开展活动,以兴趣引领学生成长,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琴棋书画诗与茶,舞蹈动漫和瑜伽。学院鼓励学生开展琴、棋、书、画、传统舞蹈、体育项目及健美操、瑜伽等与国学相关的社团活动,学生自发组建了大学生艺术团、志愿者协会、国学社等社团。目前,学院共有专业社团35个,涵盖志愿服务、曲艺、舞蹈、武术、体育运动、无人机等。同学们以自身行动感恩国家、服务社区,在各种公益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定期举办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宿舍文化节等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

  电子信息技术学院电子科技社团的学生进行电机实训操作,练习电动机电路设计、安装与调试,模拟三相异步电动机电路的设计、安装与调试。 在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专业技能,锻炼学生们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以后走上社会打下了一定基础。

  汽车技术学院汽修社团学生进行实践操作,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液位高度、拆卸轮胎螺栓、拆卸与装复刹车片,系列操作确保行车安全。通过拆解实践学习,为学生们以后的工作储备相关知识,此外在拆车的过程当中,还能了解设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比如说尽量减小零部件的质量,设计时要考虑到加工工艺,要用合适的工艺和材料以减小成本,尽量使设计合理便于安装和维修。


汽车技术学院汽修社团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医学院博极医源社的同学们互为模特扮起“患者”练习推拿手法

 

   建筑工程学院图纸识读社团学生正在进行测量实训

  五年大专部针对学生特点,在自习课上向全体学生推行“目标学习法”,学习目标的制定概括为“4W1H”,即目标内容、完成措施、完成时间、责任人、计算方法等,除此之外,目标学习法还包括对目标完成情况的评价,奖励或表彰。目标学习法的推广,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经考核,学生对学过的知识了如指掌。

  学院不断创新的“第二课堂”活动使“课内与课外、学习与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和内容丰富多样,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在促进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全面发展的同时,使他们陶冶了情操,更新了观念,为现代学子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