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两基地一学院”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3    

  12月23日上午,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省经信委副主任李世瑛、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协调处处长侯杰,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调研员孟令君,中安联合集团董事长魏景芬等领导和博士团队及嘉宾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山东省信息协会、省经信委相关处室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在仪式上致欢迎词,仪式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主持,出席领导共同为“两基地一学院”揭牌。

  李世瑛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院设立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混合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推进学院实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适应了《〈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和《山东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 》中现代制造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我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孟令君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山东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职业教育吸引力不断增强。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是职业教育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网络空间学院的建设在探索高职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在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着我省职业教育的科研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邹庆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落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落户潍坊,为高技术人才与企业科研合作搭起了桥梁,在促进潍坊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进步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为推进潍坊市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实现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将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潍坊市将给予各项目以相应的配套政策支持,共同推动两基地一学院的健康发展,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万杰在致辞中强调,“两基地一学院”建设,事关学院长远发展,该重大举措能够顺利落地,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将全力做好“两基地一学院”深化建设工作,将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建成为服务行业和区域内职业院校、开放共享的现代制造业职教实训基地;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成区域有影响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团队培育基地;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一流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
  据悉,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是为适应现代制造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全面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基础技术技能实训、综合技术技能实训、创新能力培养三大模块、10个实训中心,涵盖智能制造、互联网+纺织服装、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与车联网等领域。基地主要面向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开展互联网+智能制造的现代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技能大赛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以中安联合投资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基础,通过合作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实用型创新课程建设等途径,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中安联合集团、浪潮集团三方共建的独立二级学院,是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模式。据悉,学院将充分整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教育资源以及合作方的前沿技术、课程资源、就业等优势,培养各类技术人才,为区域经济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设“两基地一学院”的创新举措,不仅是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拓展社会服务领域、高端师资队伍的有益探索,更将为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增强核心竞争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