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食药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司长范学慧副到济钢高中进行工作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3    


  12月21日上午,国家食药总局食品监管二司范学慧副司长率领国务院食安办督查组到济钢高中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山东省食安办副主任陈耕、济南市副市长巩宪群、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济钢高中校长吕如浩等全程陪同。

  范学慧副司长听取有关人员对食堂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对济钢高中食材采购、食品加工、食物留样、库房管理、卫生消毒、工作人员资质、食品调味料使用等环节进行详细考察。他充分肯定了济钢高中在食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加强师生餐饮方面的主体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在监管上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让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办出真正让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学校食堂。

  据了解,济钢高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在市教育局的支持下,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实验室(食品快检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安全科及时组织餐厅相关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为发挥食品快检室的最大作用,安全科组织制定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人员职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登记表》等相关制度和记录表,落实了食品检测人员。食品快检室投入使用后,检测人员将定期对米、面、肉、蔬菜等常用食品原料进行抽样检测,力求从源头上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在2015年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省级“清洁厨房”评选活动中,济钢高中学生餐厅以较高分数通过“清洁厨房”专家组考核,被评为省级“清洁厨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