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山师附中盛大举行

    2016-12-25    


  12月25日,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在山东师大附中体育馆举行。活动由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薛念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师大附中副校长刘从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师大附中校长王玉璋为获奖者颁奖。全省1000多名热爱科技创新活动的青少年和创客爱好者参加了该活动。

  本届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分为机器人竞赛项目和“创意与生活”创客大赛两部分。机器人竞赛项目包括橡皮筋小车、小车竞速、智能灌篮、机器人相扑挑战赛(乐高组、非乐高组)等12项;“创意与生活”创客大赛强调机器人创意作品,也可以是一个通过3D打印、电脑编程、开源硬件设计制作的智能产品。活动既注重竞技性又注重趣味性,各种精彩比赛、才艺表演、科技作品展示,让1000多名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机器人爱好者和创客爱好者们体验了一场科技的狂欢。最终,评出一等奖3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400名。

  据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辅协部长成妍妍介绍,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创新开展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举办五届以来,从第一届200多人到今年第五届的1000余人参加,参与活动人数逐年增加,活动规模逐年扩大,深受学生、家长、学校的欢迎。这项活动既为全省热爱机器人科技活动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发挥想象力、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机会,又进一步加强了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群众基础,也为机器人青少年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

  山东师大附中副校长刘从军表示,作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师大附中致力于打造最优个性化教育,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大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山东师大附中已在机器人大赛、科技创新大赛、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大型比赛中屡获全国金牌;31人次入选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入选人数据山东省各高中首位;组织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科普专家进校园”等多种活动,让学生领略大家风采、追逐前沿学术、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科学素养。本届机器人嘉年华活动能在山东师大附中举行,是对附中科技创新教育充分的肯定。山东师大附中将以此次嘉年华活动为契机,在推进基础教育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