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科大召开第十次党代会 力争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6    


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现场
  1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刘鹏照、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调研员徐文元出席会议。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开幕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开幕式由校长马连湘主持。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讲话
  齐秀生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青科大广大党员和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了青科大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带动学校其他工作,努力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顺势而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青岛科技大学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讲话
  王广正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青科大长期以来对青岛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积极探索政产学研融合,不断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全面参与青岛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广正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驻青高校的建设发展,把驻青高校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动能的助推器,在优惠政策校区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高等事业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青岛科技大学以党代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绝对领导权。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永恒目标,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引领,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不断提高承接国家战略服务青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的能力和水平,青岛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岛科技大学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作报告
  刘兴云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 为建成有精神 有文化 有责任 有活力 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报告。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把学校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客观总结了青科大发展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青科大的发展目标是: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到2020年,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顺利完成“三步走”战略中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即:打造面向“立德树人”的教学创新团队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学科团队,培育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标志性成果,3-5个学科稳定进入ESI排名前1%,1个学科力争跻身ESI排名前1‰,其他学科排名保持逐年提高,学校综合实力进入省内一流大学前列,夯实建设“中国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基础。
  报告指出,早日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是全体青科大人的共同梦想,更是党和人民赋予青科大的光荣使命。时不待我,只争朝夕。今后五年,青科大要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协调、特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战略,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引领学校健康科学发展。
  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布局下,“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相辅相成的,高水平大学需要独特精神,独特精神引领文化自觉,文化自觉呼唤责任担当,责任担当激发干劲活力,干劲活力催生卓越特色,卓越特色助推高水平大学的实现。(通讯员 李鲲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