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隆重召开潍坊诗词学会成立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6    

  2016年12月26日,潍坊诗词学会成立大会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山东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郝铁柱,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潍坊诗词学会顾问李广林,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秦学民,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潍坊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雪梅,以及潍坊诗词学会特邀艺术顾问: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纪君、潍坊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宗淑凤,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继鹏等。

  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与会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潍坊诗词学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郭顺敏当选潍坊诗词学会第一任会长,李永明、赵爱军、窦在章、潘洪信当选副会长,赵红卫当选秘书长。

  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在发言中对潍坊诗词学会提出了六点希望:“一、坚持诗词创作的正确导向,塑造时代新风。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诗词研究和创作水平。三、自觉做时代的代言人,人民事业的歌颂者。四、诗词创作需要努力适应当代社会的审美要求、适应当代人民大众的审美趣味,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而高吟,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诗词普及活动。六、积极开展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中华诗词之乡活动。”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在讲话中,希望潍坊诗词学会充分发挥自已的独特优势,成为凝聚人才的重要纽带,成为繁荣潍坊诗词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时代精神的弘扬者,成为潍坊诗词文化发展的资料库。

  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在致辞中,感谢潍坊文学界对潍坊学院的信任。学院将发挥好在理论研究和人才队伍方面的自身优势,借助诗词学会这个新的平台,不断优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挖掘北海文化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文化塑校战略,优化文化育人体制机制,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打造具有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品牌,为推动潍坊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迈进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中国韵文学会、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日照诗词学会、滨州诗词学会、淄博诗词学会、潍坊市作家协会、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市书法家协会、潍坊市音乐家协会、潍坊市舞蹈家协会会前都给潍坊诗词学会筹委会发来了贺信或贺词。贺信中表示,期待潍坊诗词学会为弘扬国粹,传承中华文明,繁荣发展潍坊的城市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 陈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