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独立学院获得国家级教改立项,用青春梦回应中国梦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8    

  “我们是山东省内唯一获得这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的独立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刘俊婷骄傲地说。

  这份骄傲有充足的理由。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2016年第一批)的函》(教高司函[2016]53号)文件,2016年第一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申报的《探索思科网院课程与高校人才培养的融合》教育部-思科公司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课程建设项目获批立项。琴岛学院是全国26所入选教育部-思科公司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课程建设项目的本科高校之一,也是山东省内唯一获此立项的独立学院。

  据悉琴岛学院与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2009年琴岛学院加入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其后连续六年将网院相关课程引入到计算机工程系网络专业的主修课程中。如今,基于上述项目,正在筹备与思科公司建立以IT基础为先导的院级基础课程,使非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这个课程提高IT基本技能。

  一滴水可以反射太阳,透过计算机工程系,我们可以看出琴岛学院整体的发展和改革。2013年以来,琴岛学院启动了新一轮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近些年,琴岛学院以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为抓手,逐步形成了课内课外相融合、校内校外相补充,多层次、立体化、开放性的实践教学新体系。

  日前,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琴岛学院顺应社会发展大潮流,集中优势力量,钻研社会需求度高的研究领域,致力于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青年学子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卓越的能力和非凡的热情积极回应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通讯员 刘春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